Popular Posts

Sunday, December 8, 2013

發洩


一对年轻夫婦,租了一间房子,闲着無聊,天天潻屋,令人感到好奇.
这天清晨我到附近公園去晨运,想不到他的太太比我还早在漆篱笆.
【这么早,真努力.】我打招呼.
【睡不着,反正没事做.】她回应.
今天把白色篱笆漆黑,明天又漆其他颜色,不亦乐乎,在旁人看來这双夫婦是否有病,把情绪發洩在牆壁上,在篱笆中.
今天清晨又见到这对夫妇又在东塗西漆,把整间房子漆得五颜六色.旁人却说多有創意呀,也有人骂神经病,总之各說各的,只是这对夫妇並不在呼周遭七言八舌,看來人言可畏早已站不住脚了.
那天早起,以为四周围無人,誰知隔壁鄰居却爬墙在上在漆房子,心中在想,又在替房子換新新装.他夫妇倆对我的反应,無動于衰.
没亊做,把情绪發洩到居所的牆壁,真是听所未言.现代人与众不同,与我们的代沟越来越遠了.
讲到现代人驾車横衝直闯,忘了前人的教诲,马路如虎囗,驾驶小心,而把马路佔为己有,隔壁鄰居的老婆就是死於車禍,现在妻子则是另娶.前妻所生的小孩已十八㱑了.
【你怎样带大前妻的小孩】我问及.
【自己一手扶养】他说.
【你真是偉大的父親】.
【是吗?】他面無表情,现代人就是这么冷酷.
不,也许现实压力太大,人都麻闭了.
08.12.2013。
1:39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