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忘不了的一段情


是一首情歌,唱了一輩子.
不,是一條魚,每公斤值1200.00令吉的魚,你嫌它貴,新加坡、吉隆坡、香港、什至東京老饕等著哩.在東京我遇上一日本佬,他是餐廳老闆,就向我打聽"安不佬"的下落."安不佬"是砂拉越的一種淡水魚,想不到它的名氣遠播東洋.
「價值不非」我説.
「物以稀為貴...」他在呑口水:「幾時飛砂拉越,我打包票.」
「不是說要就有.」我在賣關子,激壞了他,在忙撥手機,緊接著:「機票有了,直飛砂拉越..」
「直飛砂拉越?」心想瘋子一個.
真的假不了,飛機直飛吉隆坡專機砂拉越國際機場,內陸直升機己在期待,直飛布拉甲一私人機場,再趁冷氣吉普車,我們不在一天時間就抵達婆羅洲雨林心臟.
「錢能使鬼推磨」.
我們已躺在茅草搭成的茅屋.
「這裡人叫亞掿屋」.在長屋竹廊屋簷上高掛乾品涸的頭顱,隨著煙灰散發著不可思議的異味,令人憶起早年部落戰爭年代.
赤裸上身的伊班少女雙手持著羽毛桃花偏偏起舞,我們把帶來的啤酒"Orangjapun"丢在一旁,卻喝起椰花酒.從水中撈取的"恩不老",烤焦風味,陣陣撲鼻.
真是不可䏻的仼務,還不是那老調重談.
也許有人感到好奇,婆羅洲怎麼還有這 樣樂土非人間.令人感到神秘兮兮.
在大家歡慶高潮的時刻,忽然聽及雷聲隆隆由遠至近.
「山洪爆發了...」.有人喊叫.
眼見海浪從千高之上傾射而下,迊面冲來,在絕望叫囂聲,心想我命休也.
一驁,原來南柯一夢..被嚇一身濕漉漉,睡在一旁的安娜說可換內褲了,看錶清晨兩點鐘.
13.12.2013。
3:15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