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幾個歐巴桑的話題



葉痕

咖啡店圓桌圍著一群歐巴桑,相聚的話離不開昨亱被盜竊,一整排排屋,裝有妨盜網,照舊遭殃,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我家裝了鋼鐵籬笆鐵門,照進不誤,還好房門沒上鎖,沒遭到破壞,要不破門而入,就不堪设想了」•
「翻箱倒柜,免不了,盗贼旨在錢財,一分一毛都不放過」•
「真妖壽呵!•••」有人在驚嘆•
「現代人都在埋怨錢不夠用,那有錢藏在家里,等你來偷•」
「有!就有一种人」•
「怎樣講,說來聽聽」•
「就是見不得光的錢,不能存入銀行,所得稅官員馬上找上門來」•
「說得也是••」接著有人緊接:「那就洗黑錢」•
「怎麼洗法」•「你問我我問誰?」有人立即代言:「反正逃稅方法千万种,也許在港連續劇能找到解讀」•
又引來一陣輕嘆•
「聽說某太的紅包錢,在過年期間被人破窗而入,偷得精光」•
「聽說她家妨盜系統不是著得非常嚴密,怎麼也能遭到暗算」•
「為此某太找了裝置妨盜系統公司來出氣」•
「這時來了保儉投保員,要某太保五十萬,整年保險費才五千塊」•
「打槍呵!••」某太已陷入歇斯底里•
這世界真奇怪,錢不夠用,讓人煩,錢太多,怕人偷•在座各位非富則貴,煩惱特別多•
「就說中國富二代來訪,我老公盡地主之誼,吃喝玩樂走透透,他還在報怨」•
「報怨什么?」
「報怨在按摸院,前來服務怎麼都是中國小龍女,這在中國到處一大把,當我是老幾?」有人接着說:「他要的是土雞••」引來一陣哄笑•
「叫他去 Mission Road,尋花問柳好了」•
「Mission Road 在那里?怎麼沒聽說過」,有人問及•
「那時候,你還沒有出生,怎麼會知道」•有人在旁放了屁,接著:「要問到土地下面問土地公」•
實際上,當年木屋區早已被城市發展代替,再也找不到蹤跡,當代子女再難想像當年實況,若是被例為古跡文化保護區,又令當別論•
「照你這麼說,城市就不用發展啦」•也不知誰對我的看法提出異議•那是實務派,地方缺乏了發展,固步自封,就造就了落後與貧窮,現代的民生課提,就要擺脫落後與貧困,大家都在期待發展蛋糕•
「誰是蛋糕之父,我手中的一票,一定投向他」•不知誰先發 制人,因為大選鞏音已到了•
10•04•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