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April 4, 2012

愚人节偶感

石雨

也不知是誰的創意,把4月1日當愚人節,使人特別敏感,以免遭到被人戲弄的尷尬•老友卻在面子書上自作聰明他知今天是愚人節呼籲大家別戲弄他,而他卻把三月卅一日当四月一日,戏弄了自已•
只是周遭發生了不可思義的突變,我們都會自我安慰地希望今天不是愚人節,而愚人節的惡作劇只是善意博取一笑•還好今年四月一日,沒有發生特別惡作劇,促見當今世界不一樣,也許人們才已遺忘節日的存在•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多年前的一天,朋友相約在某酒樓相聚,不疑有它前去赴約,結果等了半天,不見人影,還以為自己記错时间地点,第二天朋友特别按排在茶楼谢罪,心中怒气立即消失,心中一想对方末免无聊,而自己也显得小家子气,只是每年四月一日心中立即忆起他,因爲他早隨家人移民楓葉之國,那天愚人節還收到他的電郵,約我在網上喝茶聊天,十幾年不見依然是那種楽天個性,老友真是性情中人,還關切問及當天有沒特別事故發生,我說他真是唯恐天下不亂,並告知他我中了万字準備到加拿大吃風,在辦手續,他立即回郵歡迎到訪敘舊,我們真是在網上虛擬世界吹起牛來,其实大家都彼此十分懷念對方,多期待來生之年能再度相見•後來才知他已往生多年,每年在網上所發電郵均由他的夫人經手,因為在他臨終時特別吩咐每年四月一日必發電郵給遠在砂拉越的友人,以示我們友誼長長久久•那次小兒到加拿大溫哥華就讀,我還特別吩咐他前去拜訪老友,才揭露了真相,我曾爲此傷心一陣,過後也就以平常心看待,每年依舊這一天收到來自對方虛擬的問候與聊天,反正當今世界真真假假,真的假不了,做人何必太認真,那不是苦了自己,老友就是放不下昔日情誼,而苦了別人,真希望有一天再也收不到類似電郵,也許那時我們都隨風而逝,再也沒什麼愚人節,戲弄別人和自己•
01•04•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