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October 3, 2013

Lily,是我心目中的百合花



Lily 小時常隨着父親上街塲,那時候的人上街場就是坐咖啡店找人閒聊,喝咖啡,那優閒的生活,在我幼稚的童年看來有點活像拉丁南美洲•
Lily 的父親是峇峇,生活十分洋化,興致一來就叫女兒當眾唱歌,娛樂大家,於是大家一聽 Lily 唱歌都圍堵過來把整個咖啡店堵塞水漏不通•
那時侯我們這裡沒有戲院,也沒歌星駐唱,收音機與78 轉的黑膠唱片是高級消費,只是Lily 那幽美的歌聲,給我們帶來了耳福不淺,高歌一曲總引來熱烈的掌聲,大人小孩都喜歡•Lily 所唱的歌曲几乎是當時流行的"Trinker,Trinker,Little Stares..".
多年以後,在聽歌的年代,我遇上了麗麗,她是駐唱歌星,也是唱片紅星,她所演繹的歌曲除了中英以外也包括馬來歌曲,原住民歌曲,是一位多姿多采歌曲演繹者•初次見面,我幾乎把她當著我小時候的小Lily.她說不可能,她說出生於印尼巴厘島,成長於新加坡,和菲律賓,隨著演唱生涯,讓她浪跡天涯,四處爲家,有次喝醉時,她吐出心中話語,原來她曾嫁一菲律賓鼔手,不上半年就分手了,後再披婚紗嫁給一星加坡唱片制作人,過了不久又告吹了•演藝生涯醒來總是夢•
Lily,是我心目中的百合花,充滿純潔善良,有天清晨我散步在跑道上,突然有一股清流察身而過,我心理有點感覺那是Lily,我心目中的百合花•••。
31•08•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