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March 26, 2013

钱会光的一段古



姓錢名会光,怪不得他一生穷困潦倒,要怪只好怪去世的老豆•
銭在金融界服务一生,把青春㱑月都奉献出来,别人捞得起风水,只有銭佬退休後,兩袖清风•当年与他称兄道地的哥们早已逃之夭夭•
「社会夠现实•」
「我才不管这一套,我依旧我行我素•」銭佬说:「我照旧喝我的 Kopi O .」
過去在金融界他幫了不少客戶,在金融風暴渡過難關,風調雨順時這些人把他忘得一乾二淨,人類這麼健忘嗎?
「真怪,這世界夠現實•」有時錢佬也會喃喃自語•
「快避開,銭佬來了,可省掉一杯 Kopi O•」
「難道我是鬼?」銭佬有點憤怒,過后就風平浪靜,咖啡店的小撕依舊端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你不怕血壓高,風雨不改,天天喝那杯烏汁•」有人半開玩笑地說•
「怕就不喝•」回荅得真妙,讓問者知難而退•
過後好事者問及銭會光:「你在金融界服務多年,與你同輩者都發了,你呢?」
「我發了怎麼會告訢你,天機不可洩漏?」
「那股票呢?」
「人棄我取,人收我丟•」
「這就看時機了,什麼時候丟,什麼時候進㘯•」
「那是大魚的逰戲,我們這些散戶永遠是陪葬品•」
「你在股市長久投資,看盡股市風雲,一定撈不少油水•」
「好說,好說•」
早年知訉不發達,股市起,你拋售時,人家股市早已兵敗如山倒,股市落,你欲進㘯,人家比你跑得更快,所以你永遠是輸家,他曾在一夜之間輸掉千萬,跑到紅河橋頭欲跳下以了斷此生•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不知那裡傳來風吟,救回他一條老命,留下一段古•
人生七十古來稀,銭老卻活個九十九,當年子孫正替他著百㱑誕辰,在砌蛋糕時吹完最後一根臘燭,就睡著了,九十九加上天地子孫三㱑一共活到一百零二㱑,算是奇聞妙事•
25•03•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