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第一次照相



提及第一次照相,只有看童年舊照才想起•當時欲照相得上影樓,至今老家當時影樓只剩"藝友照相"館,創始於西元1934年,至今已是第三代傳人,從黑白到彩色照至數碼相機,打箸是柯達品牌,如今柯達已下畫,但其贊助的照牌依然高掛,照相進入數碼年代,沒有膠片好冲沒相片好印,欲看相片唯有電腦是問•我的首張照相應該與母親同照,那時母親與她的一班姐妹,也不知什麼原因拍照留念,剛好我也在場就這拍了「母子照」母親牽著我的手,那時我才四㱑左右,長大看舊照我還是赤腳大仙耶,母親說那家影樓就叫"寰芳照相館",據一前輩回記說後來居上的"婀娜照相館"、"首都照相館"、先後结業、搬遷,只剩下"藝友照相"•小學時期,也是開始箸登記,我的第一張登記照則來自校中老師翁氏的傑作,背後放一張黑布著為背景,就草草了之,至今我還不明白全校同學的登記照操作為什麼會落在某老師手上,原來登記工作人員在預定時間內前來,安排同學們排隊,按部就班上陣著了第一張身份證,我記得我那張登記是一張黑白照片,隨著多次改變,我國登記也改換了幾次,•••。

04•112•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