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December 7, 2012

算命



年轻时候不信命,也算过命•不信命只是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算过命只是几个好友觉得旡聊,成群结隊花点小錢前去直捣黄龙,那时算命佬都是外來,在旅店窗前插了一布旗,上書某某半仙,也让我感到算命佬是半人半仙,因为他䏻解读你的未来•朋友中曾把一逝世者的生辰八字给算命佬批,结果算命佬算命佬算來算去,算不出所以然,不禁问及:「该兄台是否已往生?」朋友不得不承认而遭到算命佬下遂客令,这就是年轻时代的無聊•
孩提时代,就听见过算命的,那是随母亲上庙会,拜拜之後,母亲给了两块钱给庙前算命的说:「给我小兒算命吧•」算命开始驳卦口中唸唸有词,结果说些什么,好像命中缺水,而把我的小名改阿火,嚴禁我走在河边戏水•
也在孩提时代见到算命的上门,那是赚家庭主婦的錢,也不知在那里听到:派命查毋爱算命、缺世查坡愛照鏡的闽南諺語,似乎否定了鏡子和算命?
在年少时期就见一手留长指甲,提着一小鳥籠,摇摇一下就有一隻麻雀跑出來,嘴里衔着布上排好的纸牌,宣开便是你的命•
那亱我与小宣看完二場电影正下着毛毛细雨,我檢起一张廢棄的厚子皮,遮在头上雨中漫跑,路过麻吉街,店都已关门,只有一盞微弱的小灯在那里闪动,就见那长指甲在微寒雨中半睡半醒,在等待客官前來问卦、在等雨停、我们走近餘兴未了,就在那里摶卦问事,问些什么,也忘了,只记得第二天病倒了•

28•11•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