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成龍的潔癖



成龍的潔癖,每到一個地方,見到地上見有垃圾總會隨手一檢,放在垃圾筒,背後總引起一陣手掌聲,接著問Japanese? No,Chinese.成龍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那年北海道之行,令我體驗到日本人的潔癖,把垃圾帶回家,我們在糖果店買了糖果現場就吃,見那老闆立即張開紙袋待我們把紙屑丟進,讓我們惾了眼;可是我們深夜回酒店,路經小巷,見到那些醉貓吐得滿街,深夜日本另一方景象讓我混淆•許多龍迷只在銀幕認識了成龍的形象而忘了他真實的人生•實際上他是一個環保者,面對亂拋垃圾的垃圾蟲,他並不提及异議,而是自我提昇,他說他的潔癖是受到母親的影响,反觀周遭環境對我人的影响,附近一間土著小學,放學回家之際,就沿途就見小學生丟下的紙皮果屑,你丟我棄,好不開心,也不見有人提出异議,還有附近籃球場,青少年相聚打球地方,場地上就丟棄不少塑料袋和煙蒂,雖然過後有人前來打掃,只是你丟我拾是一種著不完的工作,所以有人言及我們若是不丟垃圾,那些打掃工人就要失業了,不知是那廂的怪論,真想讓成龍前來走一回•

19•12•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