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July 9, 2012

取消的約會




女儿在電郵上寫着"這是最後一班車,你不搭就來不及了•"
小犬都已年過三十,與他同樣年紀的早已成家立業,只剩小犬還在那裡吊兒郎當,為了立業而忘了成家,日子一榥就過,妻常自嘆地報怨:「我是成功的母親,四個孩子都大學畢業,而找到不錯的入息,男的已娶,女的已嫁,只剩小犬「孤君寡人」一個•
有時想著說著不禁傷感起來:「昨夜我又失眠了•」為了小犬的婚事也安排好友,舊同學的儿相親,被此都不來電,怎么辦呢?都把罪名推到小犬的身上,罵他不解風情,難道相親不成是小犬的錯嗎?爲此大家的心情都不好過•
母親在想,相親也是一個好主義,人家家財萬貫大富大貴的兒女,還不是名媒正娶,龍配龍鳳配鳳,駝背配傻瓜•我家小少爺人也長得不賴,只是太過挑剔了•
「要什麼類形,小鳥依人?羞花閉月?••」來了三姑六婆聽及小犬三十未娶都紛紛上門提親,原來自家都有雲英待嫁的女強人,不知吃錯什麼藥的獨生主義者•時時產生婚嫁觀念的代溝,家家有本難唸經呵;女兒說:「大不了我去領飬兒子給你抱•」因為家中沒有兒孫抱,見到老姆天天抱家中的寵物小狗當孫子•二女在紐西蘭大學畢業後落戶那裡,交了一位國際友人,同住一屋簷下,也不提婚嫁,急壞了老母親,女兒卻說:「婚姻只是一種形式,另類枷鎖,現代人不合就分手•」氣壞了老娘問及女兒:「若是有了孩子怎麼辦?」
「天生天養,就是分手我可扮着單親,不用擔心這裡社會福利很好的」•
「若是踫上第二春?」
「大不了一嫁再嫁,男人可三妻六妄,女人也可二夫,時代不同了」•
現代新人類婚姻價值觀卻是令老娘受不了•記將早年家父所宣揚的封建思想:出嫁從夫、夫死從子的忠貞觀念曾引來巨大的反彈,如今面對女兒,真是叫人何去何從•怪不得今天才喝過喜洒,新娘子已懷台六月,捧子成婚,大家都在玩先上車後補票的愛情遊戲,一點異望的感覚都沒有•
小犬太過老實,整天只知工作、工作、再工作•
「你年紀也不小了,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母親愛子心切,在旁嘮叨•
「你放心,我有的是時間,不急,不急」•
真是皇帝不急,太監急•
再次的嘮叨,同樣的活題,也不知說過幾百遍•
「我愛人,人不一定愛我,人愛我,我不一定愛人」•
「要不去做義工,說不定會找到好女孩」•母親出了主義•
「我這個禮拜加班,改天再説罷」
「我這個禮拜出差,改天再說罷」•
「你索性嫁給辦公室好啦」•
嘻、嘻•
所以小犬「成家計劃」一直死於腹中•
那天家姐來訪,無意中提及昔日同事兼好友關小姐•人長得不賴心地又善良,任職於銀行高層職位,想把她介紹給小弟•
「行!」誰知一拍即合,不過要瞧當事人了•於是母女策劃了小陰謀,終於機會來了,這個週末關小姐來電邀請家姐家人到她家里相聚小敘,大姐打蛇隨棍上問及:「可否帶我家小弟前往?」
「歡迎至之•」引來了良機,小犬也把赴星一遊暫時壓後,因為那是最後一班車•
期待啊期待,至了週末前夕,關小姐因週末加班,取消了預約,反正好事已出了苖頭,誰又在乎那 ~取消的約會•

10•07•2012。
凌晨4:19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