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April 27, 2012

挖番薯的日子 石雨




在成长的日子,我曾与鼻涕阿二,到鄰居農田挖番薯,說"挖"算好聽,實際上是"偷"算尴尬•偷了番薯就地取材拿到河邉洗淨連肉帶皮就吃,特別清甜•隔天青嫂發現田里番薯被偷破口大罵:「死夭壽,那家老鼠偷了我家種的蕃薯,吃了不得好死!」我對鼻涕阿二說:「你媽鳥你了•」我們偷的正是鼻涕阿二農田的番薯•吃裡扒外的鼻涕阿二卻說:「偷的比較好吃•」娘耶!那是什麼調調•只是我們偷來生吃的番薯那敢拿回家煮熟吃,而且生吃也不會生病拉肚子•「那是我家番薯好!番薯妙!」真是老王賣瓜自吹自誇•有天青嫂忽然煮了一鍋番薯湯送到我家來,說是給歪頭吃,我心里感到奇怪無端端送來什麼番薯湯幹什麼來的•聽她的口氣說什麼要吃只好說一聲,也用不著•••。弦外之聲莫非她•••?也許是黃小狗告密,因為那次我們行動時恰遇小狗路過,吠了兩聲,我們隨意丟了兩粒石子,讓它痛得汪汪大吠,也许為了報復而著了不可告人的好事•鼻涕阿二罵道:「下次給我遇著就把你宰殺下油鍋•」從此不見了黃小狗的蹤跡,是否遭到暗算,也不了了之•挖番薯的曰子總算告了一段落•只是偷來的番薯特別香甜,卻不是超市買之能比美,想不到鼻涕阿二卻與我同感,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只是青嫂的話語偶而也像風嵐在夢魘中吹至,讓我半夜驚醒,再也不能入眠到天亮,也不知為了什麼,區區為了几粒番薯弄到我魂不守舍,有流言說青嫂在她的農田里置放了拉子貢頭,知情者跟本不敢入內,只有我們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憨仔踏入圈內,鼻涕阿二情況並不比我好多少,後來青嫂发现了真相,為了鼻涕阿二,再向拉子貢頭師拿了解藥,讓我們恢復了正常,從此再也不踏上青嫂的農田•
27•04•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