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June 30, 2014

秋雨


她出生於雨季的时候,因此祖父跟她取名为秋雨.
打从小时候,老师与同学们都爰问:[你的名字真好聽,是誰取?  ]
[名字只是符號.]
[那麼我叫123,你叫456,她叫789.]引來一陣哄笑,少女時代真純潔.
秋雨這個人真難解讀.
解毒?她瞪眼.
我知道她在巔覆文字.
在南洋,氣候終年都是夏,一雨變成秋.
有時秋雨也有感嘆的時刻,我們這裡沒有冬天,人們按照習俗,在搓湯圓過冬,過了冬至大家都長了一歲,過年囉.
那時母親還在,大家手搓湯圓,喜喜哈哈過冬至,好似在昨夜.想到這裡,秋雨心中不免引起淡淡的秋愁.時間過得真快,歲月如梭呵.這是人生嗎?人生如夢,歲月如梭.秋雨不禁傷感起來.當年的玩伴個個遠離而去,他們是走馬燈.咦...。
在中學時期,班上的男生看不上,走進社會男同事沒有一個看得起眼.背後在議論再不嫁,準備做老處女囉.秋雨心想:不嫁也好,独生主義也不錯.
令人意料之外,突然辭職不幹,消失在人間,在一次出外旅行中,解逅一名叫春風男士,一見鍾情,說愛就愛,立即埋天窗,陶醉二人世界.(背景音樂"春風吻上我的臉")
當愛情來臨時,誰也擋不住.
歌曲時常也這麼唱.
那天她獨自走在沙灘上,有人问及[他]呢.
她回應:
愛情來得快、也去的快.
傷心嗎?
一點也不.
~回答得乾淨利落.
秋雨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
30.06.2014.
12:24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