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隔壁林家大嫂送來一堆朩箸...

隔壁林家大嫂送來一堆朩箸,怎麼辦?妻说:拿來做木箸榚,好呵拍手贊許,讓我人回到古早味,媽媽的味道.人爰怀舊,平時不惜爱失去才知可借.我人都處於迊新棄舊,到時又撫新追昔的茅盾,這難道是人生?扪心自問也難寻自滿意的荅覆.面對一堆的朩箸,怎能引起諸多的感慨.旁人說也許您久居都門許久汥沒見這些本土植物,讓我想及童年家居烏也路,在新墾荒的土地,家家戶戶,除了種植樹膠、楜椒外、就是種植蕃薯、玉樹薯插枝法,只是有人勸知不可倒插,吃了會頭暈,不知可有科學依據,不過我們依然小心異異,生怕出差錯.童年種植木箸,想不到亦引起一番不同的記憶,卻是當今小孩不能彌補的生活色彩.卻是我人梦寢以求的幻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夫妻倆從烏也路載了一車木箸到巿区遇到熟人“打祝”开价整車木箸才兩令吉,真是委屈了我们,卖不卖?不卖拉倒.在市场遇上人类剝削者只好自叹倒霉,事过已久,只是記猶新.
27.12.2013。
10:56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