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熒火人


他们背后有着小小的翅膀,可在天空飞來飞去,黑暗是他们的世界,白天也不知藏在那里.
说他们是人類,形象却像虫,因为他们背后背着小翅膀,说他们是虫子,却有人類的器官.讲來说去,他们根本生於人虫之间的生物,只有晩间出现在黑暗的天空,以微弱的荧光照亮漆黑的天空.
在一條小河上,白天看似没有什么奇特,亱问熒光闪闪,充满生命活力,这就是熒火人的世界.熒火人的火是一盞冷火,旨在發出微弱熒光,以心灵照出温暖.天天如此,任劳任怨.它那偉大的理想主义令人想及撲火的螢虫.
我在一次意外中,發现了銀河,那时亱间充满了詭异,眼前㬌色把我嚇呆,久久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细听之下,原来它們在庆祝圣诞佳节.原来熒火人也有庆祝耶誕節的習俗.
熒火人,只不过背后长了小翅膀,背后皮股长了小螢灯.夜晚在空中飞來飞去.
有人不信我的奇異處境,說我在編制成人童話,我亦不在乎旁人奇特的眼神,總之熒火人給我帶來人生不同的際遇,讓我體驗人生的懊妙.只是近年森林遭到大量開採的伐木,造成氣候的變化,熒火人早已消逝在人間,只有那些長輩人家偶爾提及,至今隨著時光消逝,一些年長者早已走入故土,熒火人也成為美麗的傳説.
有次我與一老耆交談中,他說年輕的時候確實見到熒火人,旁人都當胡言亂語,什至有人把他當著神智不淸,只有在下列外,把他的話當真,並期待有一天能找到一條小河,亱間充滿熒火人在那裡飛來飛去,或是我與它們共齊飛.
24.12.2013。4:38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