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几时Kampua[乾盤]変儍瓜


不知为了什么,一摊乾盤麵摊掛了上述"黑色幽默"广告牌,引起老饕啧啧称奇.
有者历经一试,乾盤依旧乾盤,食客彷彿被耍当了儍瓜.问及摊主,摊主笑而不语,最后只说一句欢迎光顧,下次再来,谢谢.心中有点願者上鈎的感覺.
那是煮神与食神的逰戏规则,食神付款,煮神棒上美食,各不相欠.
若是滿意,下次再来,若是不满,请便,本摊位又不在呼官人一個.逰戲規則就是逰戲規則.若是你來過詩巫沒吃過乾盤就等沒來過."拉讓江詩人"來詩巫時有人问及吃過乾盤沒有?他說剛于古老晉國[古晉]才吃過Kolo面,問非所答,引起一陣烏鳥声.
不過有人認為乾盤麵放太多味精,不是建康食物;也有人大唱反調,乾盤沒有放味精[哈芝諾麾多]也叫乾盤嗎?它的佐料百分百是味精,不過有人發覺它是一種無牌包裝的[味精].
就 對它確認拉讓江上下自古以來的傳統美食,要改變其人口感不易啊,如今連土著也愛上它.提及Kampua',誰人不知䁱.
問及一乾盤佬老前輩,他說早年乾盤佐料以豬肉豬骨依歸,自从"哈芝诺麾多”登㘯後才政变.只是出门多日歸來,祭五臟廟在先,想到就是乾盤面,可见它的誘惑对海外逰子多大呵.在都门欲吃乾盤面还得驾車到十里外的”帮沙”,到时见到都门逰子排隊在乾盤摊位前在流口水.有次我在都门欣赏相声節目时,什至听到这样的对白:”几时有空,我請你吃乾盤.”,引起台下哄堂大笑.美哉!乾盤面几时已出了拉让江囗.在诗巫咖啡店三歩一家,有那一家没有乾盤摊位,我什至见到三代同堂乾盤世家,他们手艺天下打尽天下無敌手。
23.10.2013.
4:54 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