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March 9, 2013

〜三月八日那個 夜晚

南柯一梦
〜三月八日那個 夜晚

事發在五十年代一旧式"China man"銀行•那晚我在趕夜工,突聽到店屋背有人在私私亱語,間中也傳來一陣繼繼續續滛笑聲,不久就傳出隔壁家麻臉段米倉庫老板娘與伙計有染的傷風敗俗的醜聞•小小一條銀行街,放個屁從街頭就䏻傳到街尾,況且是一粧含有桃色趣聞•
尤其是年輕一代,更對此事感到異常敏感,那天頭家麻子臉怱然為了麻豆小事與對街的咖啡隆吵了起來,咖啡隆真的潑婦罵街,一絲一樓把後巷醜聞爆了出來•
[有什麼了不起,他老婆還在光天化日幹那見不得人的勾當•]
這句傷人話語把麻子臉掃得臉上無光,躲避到店內,三天不敢露面•
不久又傳來令人警嘆的流言,話說有一天麻子臉到店屋後欲小解,怎麼則所門緊鎖,怎麼也打不開,後來發覺則內站立四隻腳,打開則門一瞧除了老板娘一雙矮短肥胖的雙腿,餘下就是苦力阿得,氣壞麻子臉,只好解顧阿得,此事鬧得滿城風雨•
過了不久麻子臉老婆跟著姘頭跑了,米倉也隨著關門大吉,聽說麻子臉一病不起,倒在床上不及一個月半便雙腳一伸,一命嗚呼走了•倉庫內的白米養活了大批老鼠,養鼠為患,還依賴巿議合消防隊,衝進屋內,展開滅鼠行動•
事後也沒人過問那條街,那條巷是怎麼一回事,我依舊在那里趕夜工,仍然聽到後巷傳來私私亱雨聲,什至聽到麻臉的叫囂聲,實際上那些人早不在人世了•
我的馬來同事經不起亱間聲的騷擾提出不做亱班,經理不荅應,憤而辭職不幹,只好留下我一人獨掌局面•
久而久之,若是沒聽到亱間的騷撓反而不習慣,因為我們各忙各的,互不相干•後來銀行改組,進入電腦化的工作程序,五點過後自動結帳,不用加班,我也告別亱間加班工作•也告別了那夜間反常的生涯•
因為五點過後什麼事也與我無關,只有警鈴著響,才前去探個究竟,至多在外瞧瞧,因為警聲一響整座大廈燈火自動大放光明,驚車也接著趕到,每次都是虛驚一㘯•隔天只好寫報告交給總行•
就在我退休那年,也許電路發生了故障,發生了火患,雖然立即被消防車撲滅,其中內情如何我也不知,因為我已是行外人了•
都過了一甲子,想起只是南柯一夢,人生苦短也!
09•03•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