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March 25, 2013

我在東京九小時



我以背包客的旅者,遠赴日本,在吉隆坡轉機改趁日航,在我身旁坐著一伊班中年婦女,為了好奇我問及:「你一個人赴東京龫什麼?」
「探望女兒•」她說•
「你在女兒在日本工作?唸書?」
「她在日本一學生交流計畫下前赴東京•」
「東京很大,你怎麼走?」
「我女兒會來接我•」
到了羽田機㘯,並不見女兒身影,她緊張地跟隨我,我這背包客反正不趕時間,就陪她過了九小時,最後終於等待她母女相遇•
原來女兒居於鄉下,趁火車趕上東京誤了幾小時•
「Hii,我叫Sakula.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對方講的是日語,還好我剛從日語補習中心學上日語正好派上用埸•
對方看著我瞪上了雙眼,我心中在低估怎麼兩個馬來西亞人在國外以日語溝通•
「哦,Sakula,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看著她穿著和服我說•
「那是房東女兒借我穿的•」
我看周遭來往的都巿男女都著了西方時尚打扮,而Sakula 的和服顯得更耀眼了•
我們只顧談話卻把她的母親給冷落了•
敏感的我感到母親前來探望女兒似乎多餘了,沒辦法啦,愛女心卻,著為女兒感覺到嗎?
出門在外我口袋里只有少數的美金,那時東京正處於零度,我們只有靠車站提供的熱茶取䁔,早春二月的東京卻有另一番景色,我們談及在日本有不同季節的習俗和活動,人在他鄉遇知己,真有不同的感受,只是 Sakula 姑娘太日本化了•
在我們聊得起勁,幾乎忘了在旁的Auntie ,前赴北海道日晃的新幹線來了,我不得不與Sakula 吻別•
「明年櫻花盛開,記得來看我,記得呵!」她一再叮嚀,我們似乎一見鈡情,泡沫化的愛情在吹泡泡•
「一言為定,不見不散••」,連我也無從適應•
子彈火車匆忙開行,坐定後我才記起忘了給她手機號碼,糟糕日後我們如何聯繫,這時車上的音樂正播出日語歌曲:"一個女孩在車站等待我",窗外景色逐漸在改變•••。
25•03•2013。
東京途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