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March 17, 2013

我是都門的風、你是台北的雨•



長期浪跡都門,我似都門的風•
你說:「長期浪跡台北,我是台北的雨•」
風雨卻相遇在都門的一次意外中的意外,因為我們爭著一輛同去一方向的地士而認識了•
「我叫陳風•」「我叫宋雨•」
我們都是天涯淪落人•
陳風在一家廣告公司當設計,宋雨是服裝品牌摯行員,每天他們均從郊區公寓趁地士到火車站再轉達捷運赴吉隆坡商業中心上班•
在一般人心目中,他們是令人羨慕的白領階級,但在他們心中卻自嘲為月光族•單是房租,卡債也花費了他們半月薪水•大家表面風光,私下卻省吃省穿•
提及成家立業,甭想•
「我們是否把青春㱑月浪費在都門」陳風想著突然想及宋雨•
「哦,她只不過與我萍水相逢•」
生活在都門確是夠寂寞,上班忙著工作,下班一哄而散,周末happy hour,周日睡到日曬三竿•
有次陳風在捷運上遇上宋雨,她身邊挽著一帥哥,是她昔日學長,陳風卻敏感的反彈悶聲不響,自此見到宋雨卻藉故避開,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事隔多月,他們遇然相遇也顯得陌生,有次陳風問及宋雨•
「學長呢?」
「他早回英國了•」
「哦••」陳風冷漠得出奇•
又是一陣無言相對,是否無聲勝有聲•想及陳風突然噗止一笑•
好似雨過天晴•「怎麼不請我喝一杯茶•」宋雨瞧著陳風•
「行,當著賠罪•」
「怪了,誰得罪誰?」
「誰也沒得罪誰•」
那天午後,陽光特別明朗,說及陽光,吉隆坡好一陣子都沒下雨,那陣子來自印尼蘇門荅臘的煙霾一直籠罩著都門的上空•
陳風突接宋雨手機SMS:急事、回台北•
陳風突感失落異常,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事後才知宋雨因父病重請長假,陳風也顯得無奈 ,也覺得日子過得特長•
下班之後只好在街上溜躂,深夜才回到公寓,見到十三層樓上宋雨的窗戶永遠關閉,人去樓空,那夜他突然發了惡夢,宋雨披著白色婚紗步入教堂,可是新郎不是他•惡夢驚醒,嚇了一身冷汗,那亱他失眠了,真的害怕惡夢成真•
這幾天他有點失魂魄散•
這幾天宋雨父親終於病逝,守孝七天,天昏地暗,使她忘了遠在吉隆坡陳風的存在•
頭七之後,按台灣習俗必在一個月以內談論婚嫁,宋家正確的選擇只有陳風•
持著待嫁心情,宋雨直飛都門,也顧不了陳風的感受,就直接搬進陳風的單位,先上車後補票•
對陳風而言真是受寵若驚•
說得俗氣是否飛來艷福•
17•03•2012。
1:31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