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December 7, 2012

中秋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令人不禁想起中秋,那是一個乡愁的节日,中秋未到浮出台面,先是月餅,接着是鄉愁•••我在美國大峽谷、我在香港、我在长江三峽、我在都门过过不一样的中秋,体验不一样的鄉愁•在大峽谷,我们的吉普車在山谷夜行,热風撲面而來,山谷中升起的月亮在追赶我们,好似一面發着冷光的明亮鏡子,四週均是冷酷的沙丘和岩石,照应我们,大家欢呼雀跃,我突然想及今天是中秋,心中郁寡欢,也不知家中情况如何,因为我离家也有一段时日了•在香港,中秋是公共假期,我们登山赏月,看香港夜景,沿途叙旧,回程时歇脚於一菊花園,員工都回家去了,只剩下一老耆坐在亭內喝悶酒,見到我們遠道而來,不禁多拿酒杯,暢談太平山下,深亱來臨不禁感秋風凜冽,話別時看他依依不捨的眼神,那一夜我們提著燈籠下山;在長江三峽,我們郵輪就在長江夜中行,那一夜正是中秋夜天氣格外晴朗,只是江中煙霧彌漫,大家都在尋找月亮,遠處卻飄散隱隱約約的歌聲,"十五的月亮圓、十五的月亮光••";在都門,中秋佳節都寫在購物坊,酒肉朋友中,酒逢知己多少,這裡也掛满紅色燈籠,女兒放工回家已深夜,路上塞車造成遲帰,空氣汚染加上來自蘇門達臘的煙霾,月亮究竟你在何方•

02•12•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