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金庸



金庸與梁羽生的新派武俠小說則是我最愛,不過兩位的著作各有千秋,我會接觸這些來自港派武俠作品都是來自著為碼工的姊丈,他在香港貨輪檢到船員看完丟棄的每回一單行本的金庸武俠小說,久而久之他著迷了,也感染了我•後通過香港的船員來路,我讀上了"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這些小說都是連載在香港新晚報,由於該報言論左傾,在台灣嚴禁進口,同樣影响小说在台的發行,後來有人發现在台湾读到司马翎所著"小白龍"實際上就是金庸的"鹿鼎記",那是出版商偷龍轉鳳矇上檢查官的雙眼,卻騙不了讀者;到後來据金庸小说改篇香港电视剧盛行,我迷上了电视版本故事超过金庸的文字,也認識熒幕上的明星,鄭少秋、汪明全等人;有次聽及岳父在跟旁人言及"令狐冲",原來他也在追讀報上連載的金庸小說•那時我幾乎讀完金庸的全部小說,也算不是什麼心得,只停留在故事情節的瀏覽而已,而無形中却加強了我閱读華文書寫的䏻力,隨著中國制作的金庸連續劇傳播,讓我溫故知新,看了"笑傲江湖"片中冲兒,冲兒的叫聲,無端端想起岳父,那時他已逝世多年了•至今"神鵰俠女"改写版仍然在报上连载,促見小说板仍有金庸群•

05•12•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