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April 8, 2012

浪费资源与環保

石雨

我家鄰近籃球場的聚光燈壞了一段時期,不見有人前來修理,經過無數投訴也不見效•當地少年學子,依然在無燈亱脕在那裡玩得不亦楽乎,即節省又環保•後來代議士實在看不下,在市議會菅下的球場又爛又舊,不但燈炮失明破碎,電線外露,形成危險場地,隨時都有觸電的可能•經過一番大快人心直闖黃龍的抗議,終於如願以償,經過一番裝修之後,球場終於大放光明,市民多建忘,這個球場的基本設施本由當地聯誼會負責,後由市議會接管,才弄到一團槽,至今才受到關注,國會大選鞏音將到了•球場燈光恢復後,皆大歡喜,亱間來了更多參與者,好不熱鬧,因為從前就有燈火通明連續一週的無政府狀態個案,讓燈火失靈損壞個案•只是久而久之,故態復明,打球之後忘了關燈 ,球塲在無人情況下,燈火通明到天亮,有人感到在浪費資源,不過受惠的卻是鄰近住宅,因為亱間球場一關燈,附近就是烏漆麻黒,尤其近日有居民經過那裡遭到行竊,更是人心惶惶,若是夜間球場傳來燈光,更是使人感到心理踏實,何楽不為,有時為了環保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使人想及在吾家路口後巷就是缺乏一棧路燈,造成亱間路人出入的不便,那年州大選,某候選人走訪選民,就有一歐巴桑向他建議在路口後巷立一棧路燈,未來代議士滿口承諾,讓歐巴桑苦等一空,某兄中選上任已把之前承諾忘得一乾二淨,所以她說了一句重 聽的話:大選以前當我是寶,中選之後當我是草•不管是寶、是草、路口後巷夜間依舊烏黑一片•聽過這樣一句對話,奶奶叫小孫女到路口買瓶醬油,小孫女說:「奶奶我怕黑•••」。黑已是路口後巷的亱間暗語•如今大選鞏音已至,也不知那區代議士是否續求蟬聯,歐巴桑一定托夢給他,嚕稣在問:我家路口後巷路燈在那裡?因為五年過後,子孫上墳掃墓時,歐巴桑早已躺在那裡,奏巧那天掃墓路過那裡見一新墳石牌上一佬佬相片,面似相熟,也不知她在生前,在那兒見過面,貴人多建忘,五年一路走來見過選民何止一萬幾千人,就是忘了路口後巷那棧小路燈•
09•04•2012。
4•55 am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