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元宵亱 葉痕



元宵亱,鬧花燈,就在炮竹煙雨中,我與街尾*的瀟瀟相遇了,那時瀟瀟十八歲,我二十歲•美女俊男相遇游燈河,也不知羨慕多少旁人•
只恨時間過得飛快,煙消雲散終須一別,決別就在煙水碼頭,靜靜望着船舫徐徐而去,心中不禁留下點點遺憾•
「幾時我們能再相遇?」我依依不捨•
「明年今亱•」她含情脈脈•
「我叫笙笙•••」我木納•
「我叫瀟瀟•••」她含蓄不多語•
這時船家已在高喊開船了,語言未盡終迎來一別的傷痕,遙見船舫消失在河谷的盡頭,心靈跌入失落的谷底•這時街道燈火突然消失黯然失色,我也找不到自已的身影•
年初九天公誕已過,期待的元宵節又到了,心想馬來西亜假日確是多姿又多釆,與友好結黨共撞天后宮,那里正遇人山人海煙花盛會,讓我想及模擬世界的瀟瀟•
「瀟瀟是來自模擬世界嗎?」我捫心自問•
突然眼見舞台上演出「鬧花燈」曲目,其中一昆劇演員不正是瀟瀟嗎?只是在人群擁擠中,我怎么也擠不到台前•
「瀟瀟、瀟瀟•••」我在高喊•
「明年今亱•」那是瀟瀟的承諾,她沒失言,而是我在這次承諾中仍然不能現身在她的眼前,那亱回家正淋上一場大雨,隔天臥病在床,心中懐念的是瀟瀟,是否是自古多情空遺恨!
「我叫笙笙•••」我木納•
「我叫瀟瀟•••」她含蓄不多語•
那是一個無聲勝有聲的極美境界,在我周遭旋轉不停•
朋友都不信我有這樣的際遇,更有提議我去看心理醫生,令我尷尬不己•在網絡上,何止千個瀟瀟網站,都是事不關己•也有人冒名留言在笙笙網站,相約在木祭山,那里根本是一個墳場,上書:「屍骨已寒」四字•
不管你是來自虛擬世界或現實中,總有一天讓我尋到你•
一個叫瀟瀟的女孩•為了她我日益消瘦,家人為我冲喜,憑著媒圴之言,在冲喜之亱,鑼鼓聲喧,喜氣洋洋,當我以竹子揭開紅色面紗時,即然是瀟瀟飄逸面孔•
「瀟瀟•••」我驚喊地叫做她的名字•「你是不是來自虛擬世界•」
「來自虛擬世界是瀟瀟,我是你的表妹潘潘•••」
「怎么你長得跟瀟瀟長得一樣模式•」
「別多說了,春宵一刻值千金.」說著表妹把蚊帳一拉說:「行周公之禮吧•••」
那晚正是元宵亱、窗外月當圓。

*街尾:地方名、在河谷下游•


01•02•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