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今天无报。….

今天无报。….


今天是公共假期、今天无报可读、人却显得六根清净。只有电视画面与收音机唱双簧。

今天无报、却与外界断了音讯、却显得好不自在、好像缺少什么、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偏偏隔壁的七早八早就来问:[今天报纸看完了没有?] 。我家订报、与邻居分享好似天经地义。[你难道不知今天无报吗?] 。他听而不闻、直摇头晃脑、然後自言自语:[谁知今天无报可读、说不定你老兄小器、把报纸收藏起来…].说着一肚子气、走了。哈!说人小器、而不知自已多大方、一年365天、天一亮就要借报纸、有时自已还来不及看、叫他稍等、不及半小时、他又在那里贼心不死、没头没尾问及:[看完了没有?…]。有次妻被迫反击:[看什么看!.. 神经病!] 。他也不甘势弱回敬:[你才神经、人家只不过问问而己、有什么大惊小怪。] 、[ 你真是恶人先告状] 妻气得直六孔生烟、他却若无其事说声:[好男不与恶女斗。] 走到半路又转回头大声嚷:[报纸看完纪得告诉我、省得我连来走去] 。邻居住着就是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怪老头。

今天无报、却无端端得罪他人。[我就不相信今天无报!] 、说来道去我还不是被那家天天有报的报章害死!

[今天是开斋节跟华文报有何关系?] 那怪老头又在发牢验骚。我说今天是公共假期、报业休息一天。

[那你为什么不改定那家一年365天天有报那家?] 老头的话把我堵住了。…

我把我家怪邻居的怪事苦诉了、他们不但不同情我、还笑说非常有趣、哈哈大笑。[借报风波] 拼没结束、最後妻想了一个妙记、速信停止订阅报章、希望不要为了报纸大家闹得不欢而散。不过我们的订阅期限要等到年底、现在是九月、我们还要忍受几个月的精神虐待。

昨夜突梦见怪老头又来借报、梦醒时满身涅了一把冷汗、隔天清晨邻居告诉我、昨夜老头在睡梦中静悄悄地走了、没来得及看清晨的报纸….。今天报纸搁在那里、谁也没什么闲情阅读、这时再也没有熟习的声音问及:[报纸看了没有?借读一下….]。11.9.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