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Run river run




突然接到妻舅請貼,幼女出閣,擺酒宴,請準時出席•那只是請貼上的字眼,七點過後,才見人群陸續出現•準時岀席常被人誤為無禮,反而遲到卻被認為身份,也常爲了某大人物迟到百人痴痴地等,时间对某些人不当一回事,只当浪费而已•
好了,大家久不见面,话题特多,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讲完,问及某人早已不在人世,有的已卧病在床,人生真是苦短呵,能吃多少吃多少,能走多远走多远•
也許大家久而不見,相見時覺得面熟而忘了名字•就見一少年痴痴地望著我•
「你是誰呵?」我像老人痴呆症地問•
「我是阿德呵•」
「阿德呵,阿德•••」
「阿德,•••我记起来了,是亲家母的儿子•」
亲家母來自唐山,早年喪夫,膝下無兒,只生下一雙女儿,大女兒嫁給大妻舅,所以我們就拉成親戚了•
见了阿德问及亲家母•
「沒了•」阿德淡淡地说•
提及親家母給我印象深刻•她是典型的唐山婦女,南來後居於南蘭律,養了一批豬子,每天見她担著在河邊割取的泥芋葉子,當着豬料•曾几何时,几年不见,已不在人世了•
阿德兄弟早就移居民都鲁,老大阿炳是当地黑邦大佬,当晚也出席在人群中,只是無緣相見•
妻舅母在人群中突然大喊大叫,說今早到醫院檢查身體,不檢還好,一検卻檢出毛病,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高、拿了大批藥丸回家當飯吃•
「最後吃出毛病來•」旁人插了一句•
「雙腳浮重無力•••」
「等著躺床上了•」
「醫生的話不能聽太多,把我們當藥物白老鼠•」
提及白老鼠,大妻舅子早已不在人世,舅母犯上憂鬱症,整天行屍走肉;二妻舅子早犯下老人痴呆症,整天呆坐那裡不知白天和黑夜•
終於等到晚宴開始•新郎新娘在花童帶領下,燦爛登場,一對新人㩦手充滿幸福到來,接受親友的掌聲祝福•
「那不是阿媟嗎?女大十八變•」妻感慨地說:「不老也不行了•」
這時背景音樂响著:Run river run...

25•11•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