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November 18, 2012

南柯一夢



說是南柯一夢,也防彿在現實生活中,真是夢如人生、人生如夢•
發夢在於我一張得奬沙籠照片,提名為"微笑",一張奬牌加上500 星元,心中高興不在話下,回途中順道造訪老友蔡某,不在,托人增一碟鸡翅表示祝福•
回到家中,晚餐突然想及那碟鸡翅,怎么地也找不着,母亲端来只是一碗白饭内夹一瘦肉,面对父亲的唠叨,奇怪他讲的话语我一句也听不同,他根本就不是我的父亲,问及母亲,不语•唠叨依然念念不停,最後唯有把碗放下,不吃•谁知石碗突然崩裂兩塊,我奔出後門森林而去•突然夢醒,再也不能入睡,心中不解怎么会做这么一个无理头的梦魇•去找解梦者,让她替我解南柯一梦•
她让我躺在一长沙登上,让我注视她手中绑着左右摇摆的银币,让我舒适回到梦中,依旧是那埸景,那些人物,那些埸景、那些情节;梦能重复再重覆嗎?瞑瞑中我問及摧眠師•
「能夠,只要你願意•」
「那我為什麼會一連串著了這怪誕的夢魘?」
「你是攝影師?」
「是我是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會員•」
「考取該會名銜?」
「對,ARPS.」
「對了,在國際沙籠上,你期望得到是金牌奬?」
「是•」
「所以你夢見"微笑"得獎一事•」
「你的朋友蔡某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小人•」
「你怎么会知道?」
「他送给你的一碟鸡翅,是虚拟的祝福•」
「怪不得在晚餐上我找不到••只找到一块瘦肉在底碗•」
「那唠叨的老耆又是谁?」
「只是一虚拟人物,他所言在你听来是忠言逆耳•」
「因为你依然相信你友人的真诚•」
「最后碗破,你奔向後门的森林?」
「那是真相的结局,让你仔细的思考•」
走出解梦者疫所已是日落西山,華燈初上的時刻•
18•11•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