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她们都是可爱的人




每当前去往公園晨运的时刻,总遇见一批同我一样早起的鳥兒在那晨运建身•也有几个虔诚的基督徒,熱心跟我傳達福意,我說我中學畢業於一教會學校,讀熟了聖經,只是與耶穌無緣,進不了敎堂,她們知難而退,見面時只說聲耶穌愛你,使我覺得她們都是一群可爱的人,心無雜念,勸人從善,只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走出教堂之後又是另一種心態,怪不得有人報怨,為什麼我們這裡教堂建得那麼多,為什麼我們的犯罪率還是那麼高,近日涉及命案什至來自教會家庭成員,真是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從前面對宗教異題,大家都閉口不談,因為我國有不過不準公開談論宗教禁忌,害怕影響種族之間的和諧,事過多年,在資訉爆發的今天,谁也阻止不住当前局势,若是我们一味固步自封,只有把自己陷于井底之蛙•近日歌手王啟贤新唱片中,灌入都是來自教堂唱诗的旋律,听了特别使人心情特别灵靜,让我灵悟一首好歌像一首诗一样,让人从心灵深处逐渐升华,驱赶了界外之魔,人们一念之差,顶而走險,走上罪孽深重不回头路,若遇贵人一手扶提,真是上帝有灵呵!每人心中都有一种宗教,多年前我听过这样的一句话,我的教堂在我心中,事缘有人教他上教堂,暢听牧师或神父的教悔;令我想及早年读过翻译小说"牛虻"中一段情节,牛虻為了暢悔前去教堂,在神父前怛白心中话语而被神父出卖,不知为何如今我依然记得年少时期读过那夲小说,忘不了其中故事情节,只因年少不知愁,不知人际的复杂关係•香港人有句彥言:听你讲耶稣,意思是听你滔滔不绝的噜苏,我就遇到走火入魔的教徒,他一见面就大呼小叫,主派他來要跟我佈道,经你不意就从手中拿一小十字架往你额上,说你中邪了、紧追不舍,嚇坏了人,只是路人受不了骚憢,只好请警伯帶走,事後有人言之这位仁兄在社会压力下造成的症候群•

05•11•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