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米走鸡



路过一条繁忙街道,见"米走鸡"手写纸牌,不知何意,问及旁人,原来里边电器大抛銷,米走鸡只是机会难逢,别错过,概括了广东话,若以闽南话而言,"走鸡"亦解失去良机,不过在前言加上"免"字亦常不可•入乡随俗,走在异乡也常踫到不解的街头文化•初臨东京见到街头出现"大出血"字眼,东洋人谓之"大減价"也,英语直译"Cheap sales"即逃楼货•老友说我们这里洋鬼子没來几个,Cheap 什么Cheap, Sales什么Sales 索信大字写着"S A L E S"算了•若是高价收购黃金呢?Gold in go 好了,街头文化在于易于沟通,錢來前去•梹城人说一元是一博,初臨贵境真是弄到满头霧水,也有地方一元叫"拾对"初初听來真像十元,那么十元呢?就"熟对",这是那方的言语,老家诗巫是也•人民幤与新台币滙率相差之距,有人在大陆以人民幤向路边水贩买水果,找回新台币,大呼受骗,小贩已逃之夭夭;有次我在福州一酒店前买笼眼说好价錢还可试吃,在秤时见那小贩鬼鬼祟祟把秤移到暗处,引起我的心疑和不满,引起争执,买不成笼眼,还要嘗还吃进肚里两粒赔人民币两元,後我投诉导游,导游说这些人背后都有打手,何苦为了兩粒笼眼節外生枝,那是我遠行中国大陆所遇另类街头文化,從此再也不敢独自于街头向小贩买果子了•那一亱我们路过台北,在一陋巷中见到一双母女牛肉麵摊,品尝当地的街头美味,母女俩見我们來自海外顯得格外亲切,另外加料,大家吃得心满意足,每当忆起台北那一夜,总让我䅰想起当年李汉祥的电影"冬暖"充满蕴馨的画面 小巷的街头文化确是令人难忘•

06•11•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