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May 16, 2012

登山手扙




那天晨早,手提登山手扙,從家里出發到附近公園晨運,兒子來了電話叫我小心沿途狗狗,因爲報載有人晨運被野狗咬死,我説我有登山手扙不礙事•實際上從前我也是在那裡被逃出黒吠在背後咬了一口,我喊狗跑,事後到了醫院打了一針也就算了,自那時起每當晨運我都與登山手扙同行,在公園偶遇李楽見我手執手扙也遠遠回避,促見手扙之威嚴,怪不得丐幫幫主手中那根打狗捧就是尊嚴的象徵,幫徒見之下跪,三教九流見之迴避•那登山手扙是當年赴不丹一行留下紀念品,卻成今日防狗之用,俗語說狗眼看人低,若是身旁擁有一扙它見之就狹着尾巴跑•也聽說近日公園附近出現陌生面孔,登山手扙也起防身的警惕,防狗又防人,何樂不為,也不因上述情況而告吹晨運•有天發現登山手扙不異而飛,找了半天,原來家人拿去門外驅趕野狗,立即見效,說也奇怪,登山手扙好似狗的克星,唯有它才能驅逐野狗成為趣談•也好似在那裡讀及痛打落水狗,不過那是指教訓那些邪惡不法之徒,鄉間之行,也有人砍下路途小樹當木棍手杖,扶持身體的平衡,也可與防禦之用,只是用過就丟,因為山區之行最怕所帯物品過量而影響行程•朋友在中國以人民帀五元買了登山手扙,質地也沒那麼好,他笑說我在都門卻以馬幣七十元買的依舊Made in China 货品被人砍了,我的回应是一分钱一分货,不久就听说他的手杖在一次过度压力下折成两段,又不捨得丟掉,只好擺在客廳當古董•那年路過都門機場買到登山手扙,就把它當着老友五十慶生禮物,是否實務也不在乎;而盲人所用過路白扙又另當別論,一般路人車輛對盲人過街還會禮讓,可圏可點,全靠白扙之功,只是有些少數盲人在家人唆使之下逃跑在外行乞,博取同情,覺得更有甜頭,那只是不知好歹,莫視我國福利制度的各案•在國外旅遊區,收拾得乾乾淨淨,爲的是給逰客好印象,不丹除了自然景觀外,給人印象深刻那里彷彿是狗的天堂,手杖不管用,那里的狗只知曬太陽,暖洋洋地倒在草地上,從不犯人,當地人養狗當朋友出入廟宇都帶着狗狗,當地民風樸素,亱宿不用關門,路徑民宿只聽狗吠兩聲,也不見狗狗影子,有時爲了骨頭也發生狗咬狗的現象,也許那是狗的本性,在不丹都是山區,登山手扙只用在登山•見一來自歐美登山隊伍,他們的配備包括帳篷,運輸工具都是中國制造,購於印度,他們是從印度趁火車入境,準備登上邉境山峰,每人手中都執著一根登山手扙•

16•05•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