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January 20, 2012

我來自滅門之城 葉痕

「我來自滅門之城•」當我暴露身份時,人人避而走開,並以驚訝的眼神瞧著我•
「我不是杀手•••」我費了九牛二虎的能力解釋再解釋,可是並不能令人相信•。
深亱我欲投宿「加帛客棧」,當我客棧客戶住址寫上滅門之城時,那客棧的小斯立即把臉一變•「客官,客房已滿,對不起,你到別家投宿吧•」說着露出驚惶的眼神•一連跑了幾家都受到相同的待遇,真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最後終於在萬里巷找到一間苦力間,暫時尋到安樂窠,才剛入眠片刻,突然有人破門而入,把我的雙手扣上手烤,有人報案,說我行跡可疑,滅門慘案在逃的兇手,把我扣留於派出所七天以便調查•每天所長都來問話,那是一個漫長的精神轟炸,令人精神崩潰,最後問不出所以然,唯有放人•走出派出所,我幾乎不成人形,唯有到附近一家理髮店,理髮修飾一番•
臨走前與理髮小姐聊天,我不小心揭露我來自滅門之城,她聽之立即花容失色,我付款時還發現她雙手還在發抖,也不知為什麼提及滅門之城,這惡名囂張的城市,一連不斷發生兇弒慘案,都沒破案,引來人心惶惶•
那天終於巷木街找到棺材店老闆曾氏•
我開門見山:「我受某人之托前来收账,连本代利一共五萬六千五,你可一次付清或分期付款•」
對方見我說明來意,嚇得魂飛魄散,後立即改變口氣:「我先還你五千塊,我有塊地皮可押給曾佬,市價值五十萬•」
我承諾三天過後來聽取消息•誰知三天後見他店門深鎖不見人,問及旁人都搖頭說不知,唯有以手機傳真給滅門之城高利鬼,老鬼大動肝火,叫我继續追蹤,我地毯式的搜索,什至木中河發現了浮屍我也不放過,棺材店老闆真是人間蒸發了•
三年後我已不再替人收爛賬了,因為高利鬼得罪的人太多,遭人暗算,橫屍街頭,樹倒猢猻散•有天在一咖啡攤喝早茶,忽然發現那乾盤佬很像昔日棺材店老闆,我左敲右擊地盤算他,好似認错了人,心想我早已不替高利貸收爛賬又何必多此一舉•
只是在多年之後,我聽到一則消息棺材店老闆真的擁有那一塊市價值五十萬地皮,販賣後都拿去還債,至今在美蓮巷咖啡攤賣叻沙•••。那天我見到的真是棺材店老闆,怪不得見他老神再再,無債一身輕•
整天無所實施,也許顯得無聊,我再度走訪美蓮巷,早已不見那咖啡攤及叻沙佬,昔日棺材店老闆是否再玩第二次人間蒸發,問及旁人都搖頭說不知•

20•01•2012。
11:44 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