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December 9, 2011

谢谢你、樑上君子 石雨‏

一直聽說最近治安不好,盜匪如毛•想不到那天舉家出外,就中標了•承蒙厚愛或高抬貴手,家中並沒多大的損失,只是翻箱倒櫃,殘不忍睹,還要花費多天的收拾•在收拾那些舊衣雜物中,偶然發現那些昔日所存放的舊衣服,從資地到款式,一點都不過時,因現在時尚回流在復古中,而當年布料品質比現在好得多•如今服飾布料品質奇差得多,只因世界動亂,影響生產,現在服飾穿過下水几次,再也不能見人,更有發出惡臭•經過樑上君子大事搜查之後,誏我醒悟,重新估計舊衣舊褲,原來我們為了滿足虛榮心,不知不覚浪費了不少天下資源,在換起環保意識的當兒,自我啟發,舊衣再穿,洗刷心中的拉圾•

事件過後,左鄰右舍,貴舍入賊,損失多少,我家又不是金銀財庫,點算之後,被帶走只有一過時不能操作手提電腦,謝謝你,樑上君子,有劳大架•还有那隻「劳力」名錶,偷偷告訢你,那是我於上海南京路購之膺制品,像我等小人物怎么戴得起世界名錶呢?還有那名牌的 LV 手提包,算你看走了眼,那是在下夫人購自都門名牌店,貨真價實、貌不出眾品牌貨,也許是它款式古老保守救了它一命,若是你品質高超,眼光獨到,也不會淪為亱間偷雞摸狗的勾當•不幸我的一雙皮制Timberland手套,陪我翻山越岒無數次,最後却淪為賊人告案的工具,嗚乎!节哀顺便,不是你的就是不是你的,又何必在乎•只是放於儲藏室過期飲料卻於當夜被喝了過半,是否引來過後的腹瀉,只有天曉得•
偷與被偷的感覺不盡相同,偷是戴家,被偷是輸家,兩者互相對立各不相誏,只是雙方必付出巨大的代價,偷者不是貪一時之光,而是有備而來,万一失手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與殺人放火付出代價,因為我國還是法治國家,若以回教法治,則要斬手斬腳,父母生你一雙手、一雙腳,上蒼並不期待你用它來偷劫,再說遺失財也只解為破財消災,留得青山在,那怕沒材燒•

那天有人問及妻是否有金或錢被偷?回答的是我家並不開金庫,僅有的金器手鐲早在前陣子都被偷得精光,閣下所歉的款項又沒歸還,那里还有錢被偷,令聽者逃之夭夭•自从家中进贼後好事者总是绘声绘影,辛灾乐祸,这些市民心态早已忘切守望相助的誡訓•塑造一个治安、衛生良好的烏托邦,是人心所望,有賴全民合作,揪出牛鬼蛇神,提升公民意識,談易行難,只要有信心,要不詩巫建了那么多教堂、佛堂,廟宇、是多餘了•也許有一天公民意識提高,我們又何必要警局,因為人人心目中就是一座警局•

10•12•2011。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