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May 27, 2013

You are sixteen•••



在睡夢中,突然與張素嫻見面,驚鴻一瞥,夢醒時驚破我的美夢,要怪就怪吉隆坡高溫的天氣,把人弄醒久久不䏻入睡•
張素嫻好熟習的身影,她為我入夢主要告訴我:[我肚裡懷著你的孩子啦•]說著臉頰淡紅,充満幸福的期待•而我卻驚惶失惜,接著幾天玩失蹤,好似一條失魂魚,流躺在街頭•
[ 我不是不想負起著爸爸的責任••]過了幾天突然傳來消息,在家人安排下,她遠嫁沐膠甲必丹大少,著為人婦•
從此我與她相隔遙遠,好似天邊,那時我才知懊悔,一切都顯得太慢,那時你才十六㱑,我才十七㱑,乳臭未乾的臭小子•

[她們嫌你姓張,所以家人拒絕這份情愛 •]
[我姓桑呀•]我辯解•
[你本妵張,後過房給姓桑人家••]
因姓氏問題讓我們不能步入婚禮殿堂,我不懂•
那是上一輩人的保守,也說不出所以然•

十年後我們在一公開㘯合相見,她顯得成熟,依然美麗高貴大方•
[來,麥哥叫 Uncle]她轉身對一年輕英俊的少年說•眼神似乎在暗示什麼•
我驚訝地發現眼前少年不正是十年前翻版的我•
這時來了部長夫人,大家擁了上去,鑼鼓喧天,釀成一片歡樂氣份把我們分開了•那是一㘯為少年軍籌備活動基金宴會•她是當天的籌備會主席,我只是一個普通嘉賓而已,而她的老公則是懸議會主席•
散會時我塞了一張紙條在她手中,匆匆地走了•

隔了半個月在我渡假屋突然來了稀容,就是她•
那天我在字條上寫著:我在"海浪小屋"等著你•
天天在期待,半個月都過去了,今天再不來我只好放棄•
那雨夜中她突然出現,我們情不自禁地相擁相吻,代替了一切彼此相思之苦•
我問著你怎麼能找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她笑而不答•反而說丈夫出差兩星期,她騙說回娘家而跑到這裡•
在我們相處兩星期兩人世界中,我們回歸自然中,白天我們追逐在潔白的沙灘中,裸泳在海水中,夜間我們仰臥於沙灘觀看天上的星星,只是我心靈卻隱藏著生怕這多姿多彩的相處日即將結束•同時我的倫理道德觀念,時不時浮出台面•
我們這樣偷情生活卻是世俗眼光所難容•
在別離的前夕她突然告訢我:[我回去準備辦離婚手續•]
我沉黙不語•
第二天我在睡夢中,她匆匆地走了•留下寂寞的我•
在渡過一個月的寂靜的日子,我也收拾行釀匆匆地走了•
從此她像斷缐的風箏••
幾年之後有漁民告訴我,在那破舊的"海浪小屋"發現了高度腐爛的女屍,也有人聽及每當夜黑風高有女聲在歌唱•

17•05•2013。




发自我的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