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仿火知識不可無



最近的人生悲劇莫非巴西亱總會失火,造成兩百多人死亡而轟動了全世界,不是這些死者沒有仿火知識,而是夜總人只有一個小小的出囗•
當年參加一美國旅行團,亱宿波斯頓一高層酒店,睡到凌晨怱然火警大響,心中感到不妙立即穿著睡衣,背著相機拿起護生符「護照」,向著酒店樓梯逃生•走出酒店見了三輛救火車勢以待陣,原來酒店低層餐廳起了小火,災情可大可小•
酒店大厛聚满逃生住客,大家都衣冠不整,狼狽不堪•找不到小龔,最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他,穿著整整齊齊,提著行李,趁電梯而下,讓大家鬆懈了一口氣,他還著無其事,有人回及你有沒聽到火警信號,他說聽到了,還問大家是怎麼一回事,看來警鈴聲響對他只是耳邊風•同團的李小姐事後提及她聽到警鈴聲響,起床又睡,引來一陣哄笑,是否是一則黑色幽默,連我也不知•也許大家都是初出遠門,難免犯上了"阿牛出城記"的症候群•
小儿出門亱宿酒店,總是在客房大門後尋找火警逃生訊號圖,再走出房門證實,妻罵他多事,我也許受到他的影響,住宿酒店仿火意識不可無,我從不打開行李,只取出睡衣入眠,其他日常用品酒店均有供應方便得很,出外活動緊鎖行李是基本常识•在瑞典之行,我们曾夜宿一木屋休闲酒店,只有二层楼,我的仿火意识立即暗示我,如果發生火警怎么办,妻说别再杞人忧天,房门正对宽阔的楼梯,别忘了那只是一俱木制楼梯,酒店走廊、房内天花板都装有喷水器,酒店嚴厲禁煙是理所當然•
30•01•2013。
6•00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