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May 20, 2012

趕著去投胎




毎天讀報都讀及投胎人,趕著去投胎•在公路上車毀人亡,慘不忍睹•生命誠可貴,金錢價更高,若爲一時爽,兩者眥可拋•只是這一拋,拋盡了人生一切,包括上帝所給予的生命•於是有人投訢工程部、交通部、沒有把路修好,沒有交警把關,也有人唱反調,隨著地方發展,交通發達,沿途缺乏超速抄牌引來侯症群,只是往者己唉,一路走好,來者不絕,天天在公路上重演劍在人在、劍斷人亡的黑色幽默,並非所謂黒色星期五,而是天天都是「黒色星期五」,陪我們讀報喝咖啡,久而久之,也顯得麻木,至多"哦"的一聲•

[小說版]
那天客屬公會設宴於和平城,各路英雄紛紛前往赴會,二姨丈夫婦仍然不能例外,因他是有頭有臉的李家塞主,只是路途遙遠寂寞,不幸點上我夫妻倆陪同上路•
「夭壽呵!•••」夫人喊了一聲•
我還以為她興奮欲絕,上氣接不了上氣•
「怎麼了,親親••」我說:「還不去set 頭髮,選服飾•••」話還沒說完,二姨丈的"跑馬"已在外恭候,時不時猛按拉吧,說是摧場,其實在顯耀他那輛簇新"跑馬"•一百二十萬流動的房子在路上跑•
「又來了,••」夫人在抱怨,「那輛廢物還以為老娘沒有見過•」
二姨丈的猴急令我想及煙花巷的妖姖花花姑的名言:「再急也要寬衣解脫呀!官人•又不是趕著去股胎•」
倒於床榻的臉痕二畫的豬肉荣卻不買這一套,脫落赤裸高喊:「快上菜呀!人家還趕來下半場•」那種打情罵俏的露骨描繪,看官眼前立即浮現一副春色無邊陲畫•

本來到了和平城要花上四個鐘而二姨丈的"跑馬"卻花了二個半,他沾沾自喜地問周遭的人:「快不快?快馬就要加鞭!」
「快你的頭,我們在車內不用冷氣就湼了一把汗•」說話的是二姨媽,其他人被嚇得噤若寒蟬,魂飛魄散•
晚宴上喝喝吃吃,到了晚間才散會才路,已過十點時分,又來一場路上你爭我奪,令車內驚呼大叫,而且路邊漆黑一片,也見不到路牌指示,而姨丈一面駕車一面髒話脫口而出,罵前面駕車沒屌,是龜生•
我坐在司機旁也腳踏剎車,而二姨丈卻在一邊咵口•
「車大開跑隱重又平衡•」他不知時速已超越一百四十•我恨不得快點到家結束一段超屌之旅•
到家時分已是清晨兩點鐘,大家才如夢初醒,如果大家入夢不如被嚇唬到昏迷不醒,姨丈依舊那副嘴臉•
「怎樣?比坐飛機還爽?」
「你不如去駕飛機•」説話的是姨媽•
也不知姨丈聽到沒有,他說:「下個月民都魯有聚餐,我買了一桌餐卷,誰要參加報上名來•」
「謝了•••」大家齐而發•

20•05•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