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May 20, 2012

那件桃紅的衣服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那件桃紅的衣服,自從2006年到60登基大典,先後在電視螢幕亮相了六次,令人嘖嘖稱奇,不為什麼,只因她是名人,公眾人士,有人三責怪身為英女皇的她,怎麼穿得如此寒酸•也有環保份子喊讚,說她生活節簡,是英國人民的楷模,因為英皇室是靠人民納稅錢過活,尤其是世界經濟吹淡風的時候••

[小說篇]

不是月亮撞的禍,而是那件挑紅的衣服

有人發覺每當新春拍"全家福"的時候,我總是穿那件桃紅的衣服•
「點解?」有人驚訝尖叫,好像發現新大陸•
「他是英女皇利沙二世的粉絲•」有人替我解圍,找到不適當的藉口•
更謊妙的是:「他命中與火相克,所以要穿紅•••」
其實那件唐裝是小女兒於六年前農曆新年所送,是江澤民時代所流行的時尚,流行一時,那年春節見面互相恭禧發財都是江澤民•只是衣服穿過就掛衣櫥•
「若是你平日穿著上街或上茶坊,人人見之還以為你神經不正常•」經妻這麼提醒我也糊裡糊塗把它送給割草的英傑,誰知他卻穿著到處跑,有人見之,除了輕喊戚醒外沒有二句話,還好,主角不是我!
時間過得飛快,新春又到,親友到訪都在追問:「你那件桃紅的衣服呢?」好似不習慣我當日所穿的服飾,我支吾以付,英傑卻穿着妻給他那件桃紅的衣服,在門外騎著摩多西古高聲喊著•
「要割草嗎?」
「你來也要看時候,今天是大年初一呀,去去去,大家來是•••」
大家都在交頭接耳,只有小侄子不忍耐地問了一句:「姨丈你的那件桃紅的衣服怎麼會穿在那割草的身上?」
「天下又不是只有一件桃紅色的衣服••」
「說不定他也是女皇的粉絲•」這次的女皇連伊利沙白的尊稱也省了•
除夕亱逰市場,妻除了買數枝臘梅外,也買一包新年禮物給我,折開一看,媽咪呀又是一件挑紅色的唐裝•
「很便宜呵,Less到80巴仙跳樓貨••」
「明天穿著拍全家福•」
「穿過就丟,多化算,嘻嘻•」
那夜在藝友照相館生意可好,還要預約,排對上陣,照相後依舊到附近館子相聚,突遇見老友、他說:「宋兄,你今夜穿著好經典耶!」
也不知是恭維還是嘲諷,隨囗回應,反射•
「經典算老幾?新潮才時尚•」
「不過今年復古装又上市了,哈哈•」
「是否人人都打扮成僵尸?」
一來一往文皺皺對白,旁邊的人也聽到一個頭兩個大,有人在背後嚷著:
「交通阻塞了、走走走•••」。

21•05•2012。
凌晨四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