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May 17, 2012

走马看花



走马看花一向不是我的风格,也常因行程关系让我違反了自己風格,着了往往青蜒水的賞識•到了一鄉一鎮,若是我還有體力,我會深入到大街陋巷,那裡風光綺麗讓人感到意料之外,因為我是旅者,以鏡頭瀏覽天下,品嚐天下美食,不過流入這樣的地區要手快眼,按下快門立刻走人,因為周遭發覺了陌生人的鬼鬼祟祟行蹤,總會引起好奇或警惕的眼神•在印度新德里旅館對街就是一條長達三公里長的後巷,想不到進入錯綜複雜地區,已乎使我迷了路,最後還是靠了好心人的指點讓我走出迷宮,大家都爲我湼了一把汗,再往壞想,唯有陷入自我恐嚇的境界,不過在我諸多的相片背後,也是付出不少的代價•有人說風景由你的腳下開始,一點都沒錯,我就憑這概念,在創作中找到靈感•在韓國首爾,我才在擋口觀望,朋友就在背後警告我說不定那是一條黒街,讓我卻步,錯過陋巷風光,唯有留下不入虎穴的遺憾•同樣登上中國福建武夷山,山下的轎夫一直在叫囂,要我坐轎上山,我一向有這樣的概念,彼此都是人,為什麽要人抬人,而且是兩人抬一人那麼不公平,有人卻說反正你也付了代價何樂不為,真是有錢能使鬼推磨•結果我步行上山,沿途風光歷歷在目,真是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走走停停,雖是走馬看花,終於走上山頂,那有一古剎建築群,也費了半天時光•回程就由後山山路下山,也在體驗上山容易下山難的感受,沿途遇上抬轎的上山,沿著台階走,只是到了山腰還發生了爭執,山下講了價,到了山腰還要另義,真是剎風景,一切遊山玩水興致被掃一空,更有不服氣的索性下轎行走,究竟上山、下山也搞胡塗了•也在萬里長城目睹覽車騰空而過,里面坐着就是到了長城也非好漢•跨年曾與好友深夜共赴長城體驗另類感受,只見城墙掛满紅色燈籠,好似一條巨龍攀附在大好山河,我們呼籲毛主席詩詞"沁園春、雪"而忘了周遭是北方的嚴冬季節,下來時於城下餐廳喝二鍋頭,涮羊肉•第二天,大年初一我們卻顧了驢車在長城腳下,一路欣賞沿途景致,真是走馬看花,誤撞了一梅花園,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員工都放假去了,周邊靜悄悄,言談也輕聲,也是我們修身養性的好時光,多怕它從身邊流過,只是此景此情,幾時再現,唯待機緣•

18•05•2010。
凌晨時分


发自我的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