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2012年 葉痕

又過了一年,小孩長了一歲,我們也老了一歲•是驚?是喜?
「你好,許久沒見面了•」
「能見到面就好了•」朋友的反應有點悲觀•總之,我們已遠離追女仔的青春十九八•朋友聽之不禁哈哈大笑,一瞬間我們又恢復青春在校時刻•

我們唸的是男校,俗稱「和尚班」•籬芭之隔便是女校的「尼姑班」•由於是教會學校,校風非常嚴格,那些校內「姑娘修士」見面就可交談,只是嚴厲限制我們不準與籬芭之外女生來往交談•
「眞是變態,悶死了•」當老友發牢騷的時刻,我們早與鄰校女生,眉目傳情,無聲胜有聲了,正如我家彥言所說:真是嚴官府出高賊!

有天不知誰在籬芭檢到一紙團,帶到班上唸之,也不知寫些什么,卻讓我們這班和尚,大呼小叫,後來這消息傳到學校辦公室,引來校長在早會上的嚴厲遺責,有關同學也受到記過的處份,他還是我班的高材生,爲了區區一張紙團要受這樣的處份,未免太不公平了,從此我們與鄰校更換了下課時間,使我們失去了眉目傳情的良機,不過兩校相隔的籬芭紙折的飛機卻滿天飛,來來往往更加煩密了,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當局無法只好叫我們放學留校二十分鐘,猛啃聖經,有效嗎?只有上天曉得•
假期之後,就不見「高材生」身影,原來他已轉校,從此失去連系•其實我班成積相當傺出,九號考取英國海外劍橋文憑,取得优異的成積,家境好的更負笈海外升學,也許那時我們精力過剩,除了在運動場奔波外,更節外升枝糗事一簍簍,至今想起真是有勞老師懆心了•

2012年,我公幹路過星加坡,下榻酒店中,突見一熟習女生面孔,原來她就是該酒店集團CEO,一問之下,她就是我籬芭之隔昔日鄰校女生,早年負笈美國夏威夷大學,如今赴新加坡視察業務,我們碰巧遇上,何不順水推舟在一餐廳相聚鈙舊•那亱我們談得得非常和諧,菜色氣氛都好•

那亱她突然提及:「我投給你的紙飛機,你真的沒有收到嗎?」看來事過多年,她還在耿耿于懐•只是事隔多年有誰還記得當年糗事•原來當年她與同學們各別銷定鄰校各別男生,把他們當著青春偶象夢中情人,我們還蒙在鼓里,只是月下老人不着美,成不了氣候,説著大家哈哈大笑,笑我月亮憨大呆•
隔天我們便飛道揚鏢,各別忙碌,何時再相遇,只靠緣分•我心中在想,她至今云英未嫁,是否在期待她心中昔日青春偶象,我們相約今年六月在馬爾代夫,着近距離接觸,誰知她卻大方承諾赴約•
2012年,是否我的幸福年,試目以待,突然記起那亱,她那情深款款的眼神,不正是來自昔日籬芭之外•

04•01•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