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我爲人人、人人爲我 石雨




為人民服務是崇高的情懆,在六十年代這新穎的口號响澈雲消,影响了多少年青生命走向革命,把青春獻給祖國•歷經時代變遷,服務方式已有改變,官方已有一站式服務,民間政要有個人服務所,只是有些服務所形同虛設,電話沒人接,大選來臨才見小妹坐在那里啃瓜子,看公仔書,一切投訢記錄在案,石沉大海•我爲人人、天曉得,人人為我、試目以待•更有某兄落選之後索信把其名下服務所關門大吉,何時重開只待下回分解•
美其名為服務所,就有一老婦欲投訢坐了半句鐘冷板登,傻看眼前服務站小姐在泡電話粥•
「什麼投訢?•••」小姐終於打完電話,把一張投訢表格擲在老婦眼前,意思要她自行了斷•
「喚,我忘帶了老花眼鏡,請代勞一下•」小姐想不到老婦來這一招•無奈匆匆地把表格填完,又继续她那長命電話粥•
過了半個月,所投訢的水溝阻塞,雜草叢生,蚊蟲滋飬,並不受理•再次搭上服務所的時刻,得到答案是在安排中•再次走訪時得到不很友善的答覆:「你以為只有你的一個 Case?」嚇壞了人•再次走訪,服務所已换了人,听说先前那位小姐服务态度不佳,受到投诉,真是大快人心,只是投诉课題永远是一个课題,得不到完善的解决•
「沒有課題,何來投訢?」老友感嘆:「又何來服務所的設立•」說來確是有一番道理•
大選期間服務所如雨後春荀,包括執政党在野黨,小民受寵若驚,服務態度又快又佳•只是効力卻在大夥心中打了一個結,在巷尾因缺少了路燈,亱間黝暗難行,加上近日白花河兇殺案,亱間大家緊閉門戶,人心惶惶,早在大選之前就有人提議那里裝了一盞路燈,如今還沒落實•
「大選來時我們是寶,寶貝的寶、大選之後我們是草•」阿寶在埋怒•
「最好天天是好天,天天在大選•」阿草不死心地•
呸!我呸•不知誰在旁吐了口水,罵聲臭美•新官上任不但沒見三把火,還消失得毫無蹤影•等着瞧,來屈大選叫你陰溝翻船,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上咖啡店還有店小二前來問及客官喝什麼茶?」
「你以為在演連續劇?人家是看在錢份上•」
上述對話,誏我想及早年服務於銀行界,向客戶收了五毛錢手續費引來投訢•
「你們銀行不是為人民服務,怎麼又收手續費?」引來一陣尷尬的對峙•
那時銀行系統確是還提供免費支票簿给来往户口,随着时代变遷,行政改變,銀行不但收了諸多服務費,還受到客戶的認同,沒有費用的服務精神一去不復返了•相對收音機執照,腳車路稅免了,只是市議會門牌稅收依舊,服務効力就看官大人了•
最令人嘗試,某位落選人士,唱票之後其服務站也關門大吉•
「你拋棄了我,怎么還誏我愛上你•••。」聼來有點像流行歌曲•

03•11•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