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June 14, 2011

我愛在「鬼市」淘書••• 石雨


我愛在「鬼市」淘書••• 石雨 
鬼 鬼 影 影  
夜色如水 
人鬼难分
剛到書販從蛇皮袋揪出 
成摞成捆精神食糧 
讓我涎唾三尺
粗看約略四、五十舊書攤 
一個挨一個 
引着街面空地擺着 
交易夜半 
感覺非常聊齋 
資深淘書客 
右手打着手電筒 、左手翻阅書籍 
口中投下炸彈 
旁人說這是鬼市油油老鬼 
買回吊高來賣 
抬走都是絕版斷市好貨 
翻閱它舊主人生命扉頁 
斷章殘句 
生命碎片 
嘆 
如煙歲月 
往事幾時了 
轉了一圈又一圈 
小人書、文藝小說、文革舊物、毛語錄••• 
處處為你轉 
究竟我與你 
谁是迷魂灯 
我依然抵不过文革的魅惑 
買了航海靠舵手 
手舉紅皮書的海洋 
夢迴在
「六。四」天安門 
後記:在南京小住,無意中闖進朝天宮鬼市,印象深刻、每當亱半惊魂彷彿來自鬼
市中喧鬧中。 
04•06•2011 
巴生谷、闪電與雷雨中。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