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我心中 有一钓鱼岛

我心中 有一钓鱼岛


买件[保钓] 衬衫

走在台北街头、引来示威队伍

随着口号走

摇旗呵呐喊、呐喊呵摇旗

忘了故乡雨林叮咛

路过[大使馆]#

臭蛋抛在

燃烧的火焰

我却入内

吃寿司、饮绿茶

还追问

门外世界为什么这么吵

我心中忽然浮起一座岛

人人在争执

它的名字叫钓鱼台

因为你选是

爱国者

我的名字叫英雄

在一天和日丽下

我们共同划着小一叶扁舟

撑着阳伞

带着鱼钩、走访岛上

垂钓

荒无与岩石

引来群声的诅咒

砸碎岛上的安宁与清水

让我值疑

我只是与

默默无闻垂约

你大声叫嚷

为什么门外世界这么吵

历史遗骸

让你争我夺到天明、

钓鱼岛呵钓鱼岛

你只是我幻梦中的一小小岛

[30/09/2010]

#指一日本餐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