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August 7, 2010

我一生中所遇到几位经理人…..






我在银行界服了32年, 退休时吉隆坡总行经理还亲自出席我的退休宴, 在会上他掌声不是为我荣休而响、是为台上总行经理而拍. 商场上装样子而己.

在这卅二中我付出了青春代价, 回馈是什么呢? 连我自己也不明白, 还好老爸生前给我留下一些资产, 要不我早己变成太阳底下一条狗. 这社会顶现实., 那些平时顶熟的户客一听刭你退休态度立即显得冷淡异常, 形.同陌生人, 还好我为人平时并不贪小, 要不见人如见鬼, 逃之夭夭.

我在银行界服务了32年,在这人生历程中, 也见过受人尊敬的[经理伯]. 首位见过经理伯几乎是我父辈人物、他是老板的姑丈, 正经八百, 行尸走肉, 盲莶行内文件, 其属下则是忠心耿耿, 一副奴才相. 所以在业务还算平平,保守中维持平隐. 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灯, 在外也参与木山业投资, 每年分红几万元, 无形中为自家口袋增资. 突然有一天背侯站了一年青人手提公事包, 说是来顶替他的职位.. 睛天霹雳, 让这在位几十年的经理从椅子摔了下来说拜拜. 可见商场上的人际关系形同敌国, 早年裾带风失效时依然照砍照杀, 形同江湖.

来了年青经理, 容光焕发动机关枪, 新宫上任三把火, 来了一番大革新. 从行政至鸟比. 他在办公时间形同皇帝, 人际关系更不用说, 那次我的同事蔡月亮祖母病重欲返乡, 伸请事假, 被扫了一顿, 工作超时没有津贴, 想津贴准碰钉子. 整天坐在办公室内愁眉苦脸. 不久之後, 那此豕朋狗友遂渐出现, 整天与那些[狗子会] 的狗子来往, 引来一批银行澜帐. 不久被调之他行, 仍然呼风唤雨.

接下来是一个过渡经理, 来自古晋总行一小人物, 马屁精. 不学无术. 当然人人看不起他, 他也心知肚明. 不过他整人, 排挤人手段一流. 因为他是[经理], 大家也不敢豆腐碰石头. 不久突然调回古普, 不久也听说提旱退休.

接着而来的经理, 说是专业人士, 却一个比一个差劲, 并没给业务蒂来杰出成积, 反而带了大批呆涨. 这些经理伯都是年青一族, 吃喝玩乐满不在乎,其中一位经理还请了病假, 远赴菲律宾豪赌. 买了名贵汔车横冲直闯, 还发生了车祸. 不久也被调至西马. 另一位则移民加拿大又吃回头草, 说那边气候太冷受不了. 在他移民加拿大时行里就谣传他卷了银行巨款逃亡国外. 他再度回归谣言自不攻自破, 其实他是一位备受员工爱戴的经理伯. 前不久在古普自行驾小型飞机撞坠机正是他, 他一生中充满挑战, 却逃不过命运的安排. 其他那此副理持着地位, 作威作福. 贪小便宜, 不值一提.

随着时代改变, 经理伯的日子, 风光不在, 银行工作再也下是铁饭碗. 银行操作日益电脑化, 每间银行都在闹员工过多. 再过几年, 银行早已不用员工了. 人类是否要返回工业革命时代.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ey are just survivors for the society ~_~ .. nobody is perfect.
The perfect situation is not to rely on the job to provide l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