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unday, July 11, 2010

那夜我们守夜。....

那夜我们守夜。....

那夜我们守夜、只有老胡缺席、他来了电话说:老婆不放人。反正老胡是廿四孝孝子、缺了他难道今晚守夜不成吗?早先打电话给他、问他今晚下注吗?谁知手机早已握在老婆手中、我还傻大个儿提及下赌之事、还遭到嫂夫人连珠炝的还击、倒楣极了。

深夜两点过後、我们到了相约的地点、哗!人山人海、连坐位也没得坐、只好靠边站、叫了两瓶啤洒及一包花生、随着众人、双眼直视莹光幕上、随着球粒滚动、有惊无险心动魂魄、越是惊叫、越是动人。你来我往、过了半天、还是平手、近乎精神虐待、有些人在呼喊中、已接近歇嘶底里、在昏迷中我早已消费六瓶大啤、也不知如厕几次。不过我还算清醒、因为在厕所里我踏到一位倒下的睡神、还嗅到臭气冲天、还听到外边的呼喊声。旁边有人摇着我身子、递来温毛巾、叫我擦脸立问还要什么饮料。"热茶、热茶...."。我没头没脑地叫嚷..、几时热茶递到、几时喝下我早已不神人事了。

清晨不知是谁把熟睡中的我、送回家
门。听老婆在唠叨:[守夜、守夜、守你的头、又不是你老豆归西守什么夜..]。说句实话那夜见证一球定江山、我连瞧都没瞧过、又如何见证呢。
事後朋友提及、还令我尴尬异常、付衍了事。说是守夜根本糗事一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