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June 13, 2014

猫城猫跡


來到猫城细雨霏,太阳一直躲在云层不露面,到处渍水濕漉瀌,只是Shopping Mall 集了大群人,像失魂魚一样,亳無目的游来游去;心想城市人有病.偶尔也会遇到老友,不免大呼小叫,我们的世界为什么这么妙.猫城已步入城市化.那天Daiso 开幕,敬畏了猫城猫子,一窩风㨈到那里,亳無目 的推㨈,我就在那里失去手机,隔天發觉已來不及,心情非常咒喪,旁人在旁敲着:旧的不去新的不來2014 年都來还不迊新棄旧.在大众書局走走看看,心中佣不上一本書 ,就是买了也不能翻一页,所谓“开卷八分钟”也是自欺欺人.傍晚天晴,是出門的好時光,那裡去,走來走去還不是陷入Mall 的坑坑.許多人與我一样,沒買上什麼東西,雙手空空,要買的都買了,看不上,一千個看不上.我的手機在狂Mall 時遺失,妻說不定給扒了,小孫女在旁說古晉還沒有這樣壞.依舊到姚記嘆早茶,而被譏諷為愛坐咖啡店、不是我有此病相信中毒者不止我一人;咖啡店客似雲來,高朋滿座,妻說它的咖啡泡得好,我無異言.喝咖啡靠緣份,緣份起家,不論如何不能擺脫,好的頭手,都知各位在座囗味,說來人都不信.有些咖啡店屋漆麻黒,陳舊異常,還是客戶如雲,都過了一甲子,從不休業,除了大年初一外,那是客戶最不易的日子,個個活像病貓;有人譏諷這些病貓,有咖啡一條龍、無咖啡一條蟲.咖啡店是路邊社,大小新聞都概括,什麼拿汀跟司機有染,搞大肚子,拿督還蒙在鼓裡.反正真真假假,信不信由你.什至報章炒作新聞均由路邊社提供.早上在姚記嘆咖啡,沒座位,只好插隊入座,同座的容家女,知道我們來自詩巫,問及福州人,不,福建人,我的回復令她感到失望,只說聲詩巫福州榚不好吃.夜間到City One,就在附近.早上到姚記嘆早茶,坐咖啡店,姚記美食多姿多采,令我想及詩巫榚㤐沒得吃.足見福州美食出不了拉讓江囗.不過"佛跳牆"則稱為福建名菜.那只限於中國福建,只是近年來自中國名㕑,他們也在菜色露了令人驚訝的一手,那是怕輸心態在作怪.今天到Spring 買手機以代替我遺失舊手機,則是換湯不換藥的手叚,也帶來愉快的心情.在貓士成,有一種福州人破舊了古晉昔日的安寧和秩序,福州人的高傲和自信,即福州人所謂福州人精神.早上在姚記嘆早茶,周遭坐著一群福州人在高談闊論,聲浪之大嚇死了人.這種目中無人行扯不適於高級餐廳,處於宣鬧的咖啡店又如何.到了老巴剎上帝廟,風采依然,都是上了年紀老饕,好似時間卡住,時光荏苒,訨我回到消化不良的記憶.這一帶大半是昔日的舊屋,古老居民的後人,他們保守,堅持,固執.去了大碗公那是大導蔡明亮傑作,大㕑是蔡的胞弟,吃了麵與夥條,所謂"釀豆腐"卻與客家菜色有別,所謂同名不同姓.也到亞答街走走看看,卻沒有見到一扁亞答葉子,真是名不付實.尋找"福利大包"左轉右灣終於在一小巷尋之;褔利大包存在早已過了一甲子,老餮對它口味認同可想而知,早年吃過大包那一代人,早已沒 有幾個,那時我們在古晉求學時代的人話題除了福利大包外,就是長脂甲,一位善於作法的恐怖老人,那時我們踏腳車經過那裡總有一種恐怖的感覺.至今再次上貓城再也難尋昔日的蹤跡,回憶只是過去的紀錄片,導演就是自已.
#清晨在雲霧中飛抵詩巫,與貓城揮手說再見.
12.01.2014。
1:0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