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油伞的記忆


正确地説应该是一福州油伞,因为它來自福州,依稀记得当时每把售价五块钱.我因遗失一把油伞而被母亲打得死去㓉來,年小时赤脚步行前往上课,手中的油伞就是遮日当雨的工具,只是放学时分在学校籃球遗失,回家而遭到毒打一顿,过后是否再補一把,也忘了.所以油伞亦有我的淚水記忆.至今提及油伞早已没有几人纪得了,我们现在所用均是塑料雨伞,而且价格便宜,大家都不在意丢失.究竟生活层次不一样了.搭机若逢大雨,机场都有架空提供,根本不用担心,只有亚航較差劲,因为它是簾价航搬,一分錢一分货,只是搭客心态,要便宜又挑剔.而且近日秋雨绵绵,生活中不免与伞掛勾,有人幽默地说雨天連伞也生了脚,那天把濕漉漉的伞俱放在店外走廊 進店购物,出来一看不见雨伞踪影,另外一次有人暫借雨伞过街,说是回头就还,结果連伞帶人一去不还,伞啊伞誏我看尽人生.有时出门偶遇大雨,到小店买伞,店家回应伞早卖完了,令我想及君背后撑伞正是陽光普照的时刻,若收伞时刻正是霪雨纷纷.看伞話人生也是一种哲理;早上到咖啡店叹早茶,因天晴而把自家的伞丢失,而引來老人痴呆症的批评,因丢伞而引来话题,硧是心中引来不快,早上出门欲带伞却前後找不着,后来才知那把伞早给我丢失,唯一办法只好再购一把,店家说这个月你已买了三把,我只好硬着头皮説好事成双,再买兩把好了.买了伞無巧不成書,正逢倾盆大雨而至,而被家人责怪,就是买了大把雨伞却引来大雨.
29.01.2014。
9:03pm

1 comment:

I'm Who I'm said...

油伞已不在、但油味还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