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姚記叹早茶又記


許久没到猫城,对姚記咖啡怀念特别多,咖啡芬香依旧,咖啡每杯照旧旧价,怪不得客似云來,慢來者不易找回座位,只好靠边站,随时凖俻插隊.
姚記咖啡店位置好,換句话说风水好,那天星期一是姚記休息日,周边顿时黯然失,说也奇怪到了别家,怎么也喝不出"姚記"的味道,這是老饕味雷的固執与堅持.
若問及姚記的咖啡味道如何也說不出所以然,令我想起早年山芭少女前來打工,回去跟家裡人說,城市的人都在喝一種黑色苦汁,還有那些來自鄉芭的同學也不喝這種苦澀味道的苦汁,那是口感的不同,許多咖啡迷對咖啡的選擇又不一樣,許多名牌咖啡不一定適宜咖啡迷,在下喝了一輩子的咖啡,還是感到來自咖啡仔磨碎的咖啡粉,熱騰騰開水衝下發出的芬芳味道好喝,那就靠咖啡頭手的手藝了.
在歐洲的咖啡又是另類又一章.与我口味無緣;我曽在婆羅洲雨林之行中,喝過那裡種植的土咖啡,充滿一種香木的異味,原來間中滲雜森林中香木,只是不一定適宜城市人的口味,不過在當地卻是極品,因為大量的森林砍伐,這種香木再難找到;我國咖啡進口來自印尼泗水,我在日惹喝過印度尼西亞來自水果狸糞便咖啡豆磨成泡制咖啡,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那是每公斤叫價美金170元的極品,喝過之後,有種打敗天下無敵手的感覺.不信?有識之士,紛紛慕名而來.
真正會喝咖啡專家從不加糖,才能能喝出咖啡滋味.早年我人講的"潮州粿條、福建麵、海南咖啡、馬口雞."咖啡店頭手非海南藉,無法冲出好咖啡"如今風水輪流專,咖啡店老闆多是早年不喝烏汁的福州人,若是你到新加坡就會發現百分百舊式咖啡店老闆多是不會講福州話的福州人家,不過隨著城市發展,這些舊式咖啡店鋪早已淘汰,馬來半島一些小鎮還保留著,若是你懷舊的話,不妨來這裡走一趟.
22 December,2013.5:19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