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Friday, July 26, 2013

煙民何奇多



早上去看病,在候醫室外,為自由空間,不嚴禁吸煙,卻有一土著在那裡吞雲吐霧,一根緊接著一根,有完沒了,站離十多公還䏻吸到煙味•政府對香煙的稅收,只能令煙民吸地下煙,真是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煙民何奇多,大陸之行,毛澤東徒兒徒孫,仍毛潤之不但帶頭搞革命還帶來煙味十足 形象,所以在電視節目出現了解放軍,總是煙不離手,也不知誰說了一句話:"愛人結婚了,對象不是我,抽口煙吧!"幾時成了經典也不知•早年我們初次見面,總是先獻上一根煙,才能打開話匣子•記得小學時代校長不抽煙,㸤工室內卻準備了精美的煙合以待貴客到訪,也不知怎樣傳遍全校,人人都想一睹那神秘精美的煙合•我的級任老師教書教到一半,總是打哈欠,同學們總預測他又要到課室外吞雲吐霧了•中學時期課堂來了一洋女老師教英文,來到課室總是一煙在手,引起同學們嘖嘖稱奇,她正是教育官的太太耶,也許東西方文化不同,才引來大家的大驚小怪•大陸之行,除了見到關卡晚娘面孔外,在冷氣餐館見到當地食客,吃飯時少不了酒,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本來冷氣區內就嚴禁吸煙,人家才難得管告示牌寫的是什麼•更誇張的是在內地一夜火車包廂內,來了一煙客,整晚躺在那裡吞雲吐霧,把我們驅趕在外,有人說那是列車的惡客,碰上了就倒十八輩倒子霉;有次到峨眉山,上面修路,解放軍把關,車子上不了,導逰小敏告訴大家:[看我的,誰有一盒香煙讓我打解放軍•]結果一盒香煙把關卡給打通了,因為山上寒冷煙䏻驅寒亦䏻除臭•我的一位中學老師如厠從不關門,而且在內吞雲吐霧,因為那時學校還沒抽水馬桶,衛生準是問題,我們入內準是掩著鼻子,沖沖了事•而且學生時代嚴禁戒煙,就沒機會像那位老師如厠享福了•在英殖民地時期,警察在街上執行任務時,不但手中不能握身外物,更甭想抽煙了,只有入山時才䏻抽煙驅趕蚊蟲•
25•07•2013。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