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公園裡的形形色色



我家附近有一个小型公園,形成我每天早起晨运的習慣,也訨我接触到公園裡形形色色的人,我们每天早起,形屍走肉,向公園裡团团转,好似走马灯•
我与一姑娘是那里的长客,大家都住在附近,可是见面並不点头交谈,她走得飞快,好似赶着去投胎,衣着髮飾,运动鞋则非常时尚,形同运动㘯上飞驰的冷酷运动健将•不过过了不久不見她的踪影,问及旁人听说搬走了,移民?嫁人?在我心中引起一陣疑惑,旁人说她早已嫁人,随夫婿移居到外地,顿时引起我寂寥,不為什么只感到沿途路上缺少了一个人•
我每天依旧提着登山手杖,風雨不改上路,因為在下曾經被當時逃脫臨近"李諾"突擊過,腰間被咬一口,打了三針,經此一遇,每天晨運總是提著打狗捧,扮演丏班丐主,而觀看周遭晨跑客卻不行駛這一套,想不到這打狗捧卻發生了巨大的威力,狗兒見之紛紛走避三舍•
公園裡晨運客相處之後也有相熟,每天見面只是嗨一聲,別無他言,若是久而不見,大半不是出外探親就是周遊列國,這大半是懂得享受生活的老耆;在公園內也見歐巴桑穿著托鞋前來八卦,也見時尚年輕人來晨跑,也只曇花一現,三日風二日雨,也有愛情雙跑,細細風、細細雨,讓人羨慕幾多,也有手持十字架口中唸著聖經在晨運,也有佈道者,穿插其間,一有機會就勸你上教堂聽道理,心想若是人間多了幾個這樣的史者,天下就太平多了•偶爾也遇見年輕摩托騎士在公園小徑奔馳,撓亂了公園安靜的氣息,大家也就敢怒不敢言,還好公園內並無打搶事跡發生,因為來自附近晨運者都是口代空空、如洗也•
03•02•2013。
2:56 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