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Tuesday, January 8, 2013

單車



我的第一輛單車,是唸小學時期,父親買了一輛簇新的麗禮腳車托人帶去學校給我,哄動全校連老師都下來撫摸,現出羡慕的眼神對我說:「有了新的腳踏車,以後要努力讀書了•」那時年幼的我也不知怎麼一回事•年幼的我一直夢幻擁有一架單車可以自由奔馳在馬路上,也羨慕周遭有"車"人士,那時同住一木屋屋簷下的大叔擁有一高架子的單車,只要他回來把單車擱在檣角下,大家都爭先恐後把它拉到附近馬路上,著為學騎之用,就是跌至頭破血流也不在乎,後來大叔二話不說,拿了一把鐵鎖把它鎖住,打破了我們學騎單車的夢幻•自從擁有自已一輛單車之後,與車友公同上路,奔馳在鄉野田間,才知道自已生活空間原來那麼廣闊;出外升學,依舊騎著鐵馬來往學校與宿舍之間,在一次意外中,我騎著單車與一輛小貨車相撞,人倒馬仰在馬路中,失去知覺,在醫院中只躺了兩天,立即上路,生命對我多頑強;離校就業,談情說愛,我依然騎著單車,隨著㱑月流逝,年輕一代早已換上時速快極的電單車,奔馳在馬路上,卻無端端讓我懷念"單車"的日子•

29 Dec 2012 2:24am
Cambodia,Sienli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