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January 7, 2013

求職



唸完中學後,我報名欲讀電氣工程,擺脫家裡的約束,尋找自己的人生•老爸知我心意,通過銀行副理,把我推介一間古老的China Bank ,也憑自己的學歷浮沈在那裡,消磨我的青春㱑月•早年的 China Bank 與電視劇民初裝沒有什麼分別,各人各擁一架自己的珠算盤,一架吊扇不停地轉著,一遇到結帳時間,大家都脫光衣服,剩下內衣與內褲,因為空氣太悶熱了•接下就是五點過後的晚餐•後來銀行內不準設伙食,大家取回每月伙食費一百元,高興了半天•說及銀行內設伙食一事,還請了大廚,在銀行後面蒸炒煮來,樣樣俱全,什至煮了狗宴,貓粥,無奇不有•至到一天改廟換代,新官上任站於老臣背後,大家才知曉,他那三把火架勢燒燬了舊式行政業務管理,接著收購,銀行業務一變再變,想不到我卻在那裡呆過卅二年㱑月至退休為止,算來是人生一奇蹟•
25•12•2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