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疑心病




說是疑心是病就是病•
「否則你有病•」那是指你腦子有病,神經不正常•
「那叫神經病•」有人打蛇隨棍上,中間插了一句不重聽的話,大家也習以為常,讓聽者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你會感到近來出現許多杜會怪異現象?」有天老胡神經兮兮問及•
「你發燒了••」我藉故摸了對方頭額一問•
「我是認真的•」老胡不服•
「走!到咖啡店喝杯茶,壓壓驚•」有人提議,一哄而起•
有人說天下太平,外地人到訪都羨慕,這里沒有天災人禍,只是每天翻開報章,杜會問題一簍簍,治安讓人心惶惶,大家緊關門戶,嚴禁陌生到訪,天天馬路溝蓋遺失,從前我們說馬路如虎口,如今到處是窖窿陷阱,不小心掉下小則雙腳受傷,大則陪上老命,天天見大人上報,滿臉憂鬱,就是提不出解決辦法,你蓋我偷,正如垃圾蟲一樣,你丟我棄,楽開懷•那是我國公民意識底落,有待教育提升,出門在外只好只好自我保重•
老胡鄰居就居住一怪物,令周遭人們神經緊繃,大家都在懷疑最近偷竊案件頻頻,是否與他有關,又舉不出證據,有人說他不服正業整天吃喝玩樂,錢從那裡來?荅案他老子有大把銀紙•
老胡的妻子則在投訴,只要她一開車出門,那傢伙就乘機爬牆過來,有次被她發覺,當場責問他,他說:我來看我養的母雞在你屋後木棚下蛋•」
真的隔壁母雞前來下蛋,老胡的妻子還以為神鬼不知發了,原來它的主人也神不知鬼不知前來數蛋,前不久胡家才鬧賊,屋後的紅柴給人搬得精光,偷法乾淨利落,自然懷疑到鄰居頭上,只是苦無對證,同時三更半亱均見鄰居無故駕車出外,他的怪異行為是否顯示鄰居是否住了一個賊•只要他出現就是蛇頭鼠眼,經此傳言,人人都知老胡隔壁住了一個賊,人們走過都抱以異樣的眼光往內瞧了一瞧•
不幸我家也曾遭到洗劫,翻箱倒櫃,一片凌亂,大家心靈總是針對他,那天他前來找尋跑掉母雞,妻說:「他口中與我講話,雙眼卻盯著剛裝上門戶的鐵花•••」
「他的眼神根本長得一雙賊眼•」妻斬釘截鐵的肯定:「那次前來府上造案非他莫屬•」
妻忘了,世風之下,人心不古,盜賊如毛矣!

22•10•2012。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