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s

Monday, October 1, 2012

后埔港的那塊地




后埔港,在那裡?那塊地呢?我們仨人卻擁有一塊地就在那裡•
我們仨人即我和南哥、余弟•南哥是老大,以老賣老,是新加坡南大未畢業的大學生,是廣利銀行家族大公子,父親生前留給他不是大把鈔票,卻是大把銀行股票,那年股票以一對三掛牌時,南哥手中兩萬股即搖身一變成為九萬股,每股三元計算就有二十七萬市價•
「吃不完耶?南哥•」旁人又忌又恨,南大經濟系出身的南哥才不當一回事,養尊處幽的他調皃郎當•
「賣了才算數,不賣它總是一張浮標不定的廢紙,說不定有天股市崩盤,跌破票價••」
「怎麽辧?」
「丟!」
「不,再買它一萬八千股•」經濟學人講的話,永遠令人抓不住頭腦•那還不是人棄我取,人買我丟的股海的聽風錄•那時銀行也不是陳氏家族的天下,風雲劇變,老經理走人,換了新人接任,新人新風格,趕走了牛鬼蛇神,那時股市欣欣向荣,整間辦公室卻成了股海,大家都專心關注股價上升下落•
我們也擠在人群中,現買現賣,賺點蠅頭小利•
余弟也憑着裙帶關係進入銀行工作,他與我同齡唸完高中進入英校考取劍橋海外文憑•只是這位賢弟遍愛好地皮,天天與中介打關系•
有一天中介拿來一張地契,三十依甲只賣一千五給余弟,余弟喊窮,不過窮則變,變則通•
先派了南哥與經理嗟商,我們仨人各持手中一張股票抵押給銀行,貸款三千元,千五買地,餘下置放銀行從中扣還利息,余弟為人樂觀好勝,"嫖要老姆"是他的佐右銘•
其實我們只買了那張地契,后埔港,在那裡?那塊地!
「菅它呢,讓它沉睡二十年!」阿余那瞞不在乎的個性就讓它沉睡二十年吧•
其间股市如虹,我們也趁機把抵押股票脫手,關閉有關戶口,大家還分了幾百元利潤,happy go lucky.
二十年一榥就過,這其間變化之大,真是匪夷所思,超過二十年前我們的想像•
首先南哥得了鼻癌先後離世,留下妻女•余弟家兄也突然病逝,古晉酒店無人菅理,也掛冠而去,我也因小吠在澳留學,需要一筆資金,只好提早退休,領取公積金當盤纏、學費之用;二十年前那塊地大家並沒忘記•
阿余突然來了電話•
「我們公司那塊地皮,有人欲收購•」問及我欲放手不•
「如果價錢適當?我聽你的意見•」
「你是否缺錢?」
「沒有呵!」
「好,我們暫時按住不放,圖個好價錢•」
「阿叔,那塊地皮要到期了,若是再更新六十年,估價一依甲十萬元•」
來電是南哥三十二歲的女��,阿蘭•
一切更新手續由她一手包辦•阿蘭果然眼快手快,不及半個月一切搞定,只期待兩星期後新地契出爐,每甲叫價十二萬,一切交由阿余中介老友福俗處理•
我們仨人只好期待收錢•
後話:阿蘭準備以那筆資投資黃金市場;我準備設教育基金供給孫子上大學之用,至於阿余呢?他顯得懵懵懂懂,也許年紀大了,不過見錢卻是目金金。

28•09•2012。
凌晨五時正


Sent from my iPad

No comments: